管好自己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看到他的第一眼,覺得他很可憐,他需要用攻擊別人的方式刷存在感。我一味的忍讓和包容,最後釀成大禍。我錯了,錯得離譜!

他不需要我的忍耐,我每退一步,他就要再更進一步,才能感到滿足,就像吸毒一樣,每次都要加大劑量,直到我忍無可忍。沒有人需要被救贖,也沒有人需要救贖別人。

自己過得好就好了,遇到奇怪的人最好離遠一點。你沒有能力幫他,你不知道什麼才是他想要的,你對他好或許在他眼裡是傷害,不要落井下石、閒言閒語就很好了。

管好自己就好了:當一個人幸福的時候,自然會散發正面的能量,這也是對周遭環境有所助益,這就是你幫助他的方式——當個好榜樣,證明給他看,人生可以怎麼過。

當一個人渾身是刺,像是一個不定時炸彈,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爆炸,不要故意引爆他,也不要變成炸彈,這樣就夠了。不要故意接近,避免衝突的機會。

    5會員
    3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