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mumei,未曾被命名的過往,被稱為「無名」的集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若有無法顯示的符號建議用手機板閱讀✨

妳們好可愛啦!

妳們好可愛啦!

不得不說…在Holo眾多原創曲當中,這首歌的出現,馬上就躍升我心目中Top3的排行。

這首歌似乎也唱出了許多人們的心聲,因為在這個看似和平的時代,其實大多數的人們都是那種「透明」的狀態,許多人們都在奮力的掙扎(內心的戰爭),與這個在很多面向都已經扭曲的世界對抗,這首歌就像是對世界的呼喊似的。我也曾有過一段覺得自己「沒有名子」的過程……這點就真的很能感同身受……


不過,再聽完之後…我自己也有另一種對於這個角色不同版本的解讀,但是這個版本真的跟她本人原本想傳達的定調是完全相反的設定。


身為文明守護者的存在「她從未忘記過任何事情」,說「自己已經忘記了」只是一種掩飾,掩飾空洞也好、悲傷也罷,那只是為了不讓自己那麼難受才有的說法。

事實上,她對於過往的記憶…甚是清晰。

遺忘她的,是生命短暫的世人。

她一再地與親友們別離,心一再地碎,在不知送走多少人之後,她也漸漸麻木了情感,不再放那麼多真情,不然在漫長的歲月,她真的會因此丟失地重要的東西(自我)。

於是,她隱藏了自己的真名,因為光是聽到有誰呼喚那個名字,內心深處就有隱隱作痛的感覺。

而當新面孔問起她的名字,她就索性謊稱自己「沒有名字」,所以叫「無名氏(ナナシ)無名(ムマイ)」,「七詩無名」就這樣成了她自保的面具。


有人說,名字本身包含了靈魂的本質在其中,如果真名不被知曉,是不是就比較沒有傷害?


「反正終究會被遺忘。」

她已經習慣在謊報姓名之後轉身離去…她想…也許不被記憶…在面對生死,她可以比較釋然吧。


時空若不對等…那終究只會變成她日記裡其中一頁泛黃的紙張。


「 ▌▌▌▌▌」


如果……能喊出她真名的人存在,在歷經千年、跨越各個時代,在她聽見熟悉呼喚的瞬間,誰喊著她的真名……想必…那會是個泣不成聲的回首吧……


因為在她內心深處,想被記得,也想擁有羈絆……那所有的寂寞,不過是一種純粹想要被「看見」的渴望。


🪐🌿🪶⏳🎲💎


「永生」,究竟是祝福,還是詛咒,能將其定義的,恐怕也只有歷經這漫長歲月的本人了吧。


當然這是一個超級負面的版本就是了……所以最後來說點可愛的。

我真的好喜歡這次的曲風,電音的風格超級可愛,再加上那聽起來帶了點哭腔的唱調,就有種小雛鳥在找朋友的感覺。

「哈囉,我不知道自己的名字,可以跟我做朋友嗎?」

然後被取了ムマイ的名字,是大家可愛的小Mumei。


謝謝妳,為許多人點了一盞這樣的明燈。






73會員
90內容數
這裡是小小一粒的釐米,今天想吃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