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遠星空下的木星

2023/1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學下課,常結伴打棒球,報紙手套、竹棒、報紙壘包,加上一顆球,就這樣開打!那天,一隻往西方敲出的安打,引得大家驚聲連連,「哈雷彗星!」,大家很一致地往西方望去,那拖著雪白掃把的彗尾,把我看呆!操場上,小朋友嬉鬧聲,不停迴盪,乾淨澄透的黃昏,飛機拖著銀白尾巴,飛向日暮,橘紅天際,特別顯眼,哈雷彗星,下次再看到妳,我得活到九十歲啊。

回到家,我倡議屋頂觀星,高三的兒子,立馬附議。晚上,把他的國中畢業禮物小紅架上樓頂,簿雲透著星光,兒子忙著定位,我說,就直接對準天空最亮的星!他有他的堅持,而他真的定位了小紅,小紅慢慢轉動,「嗯嗯」的叫著,果真直接對準木星。他一陣操作,調整焦距,發出一陣驚喜,「木星!」。「快啦!換我、換我!」我迫不及待,比他還興奮!微調焦距後,模糊的白影,漸漸清晰,活生生!清楚圓白輪廓木星,直接跳出來,木星上還有二條淡紅線條,浮在上面,木星旁邊還有四、五顆,同一水平線上,細小明亮星星,其中一顆捱著木星,十分靠近,像臉上的痣,目鏡內,木星十分巨大,像顆白色玻璃珠!我開心地叫上妹妹,還有老大。兒子說,伽利略當初看到的,就是這樣!我能懂伽利略的感動,我,超感動!近半百的年紀,第一次清楚看到月球以外的天體,很是迷人!也開心,兒子懂很多,自信又謙遜,是個暖男。面對木星,我和妹妹都忍不住,看了好幾次,離不開望遠鏡,直到老大說「A,明天要上課,該下樓了!」


51會員
40內容數
春牛春杖。無限春風來海上。便與春工。染得桃紅似肉紅。 春幡春勝。一陣春風吹酒醒。不似天涯。捲起楊花似雪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