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聖騎士與內定的魔衛》CH7-黑色榮耀-1

2023/12/12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raw-image




  ※※※


  歷經了蜥尾巷的奇遇,妮莉雅總算知道,其實在締龍神國境內,還有更多像她一樣退出前線的戰士,在神龍皇看不見的地方擁有全新的生活。那裡雖是影神的轄地,卻因為是龍城的燙手山芋,長久以來被擱置不管,於是百年前留下的影之眷族在那裡生根立命。皇室的眼皮底,龍城的地下樞紐,甚至也被戰場前線的戰士利用著的「台面下世界」近在咫尺,是最危險的地方,同時也是最安全的隱蔽所。


  「窮鼠」與「暴鼠」本來是東方諸國派來協助推進戰線的少數菁英傭兵,不像締龍戰士一樣受過護劍庭、魔道院訓練的兩人,單憑異於常人的體魄在戰場上與異怪拼殺,直到他們終於筋疲力盡,影神的地界擁抱了他們殘破的身心,令其真正獲得自由。


  「半張臉的霍夫曼」在戰鬥中失去了常人應有的面孔,卻有聲有色地經營起蜥尾巷所有人的精神支柱「地鼠酒吧」,也是地下情報流通的總樞紐。「人棍絲蒂琪」原本是高強的魔道士,相對於「聖騎士」,等同擁有「魔道院」的最高階頭銜,她與妮莉雅一樣在戰場上失去四肢,爾後流離至蜥尾巷,過人的幻術與魔法才能,使她能夠經營滿足每個人性癖的性服務專門店「粉紅坩堝」。


在蜥尾巷裡,默默住著許多異怪戰爭下的受害者,卻沒有一個人放棄過對自身意義的追尋。


  他們甚至告別了守護神,成為影之眷族,在影神潔絲娜琳的權能之下,掙扎著走過一場場專屬於自身的試煉,最終取得了無與倫比的強大。


  就像是她所內定的魔衛——奧雷奇一樣。


  歷經這次非凡的相遇,妮莉雅在執行特別巡衛任務時,也開始會往蜥尾巷走動了。那些堅強且充滿特色的影之眷族,與皇室流傳的兇惡樣貌相比可謂南轅北轍。究竟在護劍庭學習的知識,哪些是真,又有哪些是為皇室服務而改寫的虛偽歷史?經過百年以上的源流,如今要查考真相,早已沒有那麼容易。


  在粉紅坩堝向絲蒂琪偷學幾手即使是「人棍」也能穩坐第一紅牌寶座的秘訣,在奧雷奇身上施展開來效果拔群,逗得這個神秘的男人漸漸招架不住的成就感,讓妮莉雅不但能善盡「龍城特別巡衛」的職司,也逐漸出落為一個在床上不輸任何人的女人。


  唯一的擔憂,只有在地鼠酒吧時時可以聽見戰場前線的真實傳言,「皇室如果再這麼愛面子下去,締龍神國的前線全面潰決只是時間的問題。」,從黑市商人開始流向東方,為地下經濟的巨大衝擊做好穿針引線工作看來,前線告急可能也並非空穴來風。


  時光悠悠,就這麼又過了一個多月,季節轉換之際,處於人類世界西境的締龍神國開始變得比之前更冷。結束一天的特別巡衛工作之後,「翠晶亞龍」伊法變得經常和妮莉雅在爐火前享受烤火之樂,而辛勤工作一天之後回到家裡的女主人,也樂得與「寵物」一起度過這簡單美好的時光。


  看著「主人」在爐火前睡著,毫無防備的模樣,奧雷奇總能會心一笑。想起妮莉雅床技突飛猛進的樣子,這位「情人」又令他有些心癢,「都怪絲蒂琪,老教她什麼奇怪的事。」


  於是他趨前為妮莉雅蓋上毛毯,還壞心眼地揉了揉那張小臉,欣賞過她毫無防備的睡臉,奧雷奇決定離開屋子,給伊法在屋外的巢穴好好打掃一下。


  然而才走到木門口,他立刻感受到一股令人不悅的氣息。從腰間將拳甲裝備起來之後,他大腳一跨,在隱居小屋的前院看到了一整排締龍騎士。


  來者約莫二十來人,無論階級,都是擁有聖騎士頭銜的強者。他們煞有其事地穿著聖騎士盔甲,身後大劍映照著月光,劍鋒冰寒,面色均是不善。


  揭示聖騎士第二大名門「山達拿」的家紋,在披風上顯擺地隨風飄揚,就算不用刻意說明來意,奧雷奇也明白這些人都是來找碴的。


  他們有人不斷捶打隱居小屋的結界,有人甚至結起了聖印,引動部分神威想要破除禁錮,但奧雷奇所擁有的魔力異於常人,特製魔具所張開的結界,哪裡是那麼容易處理呢?一如「黑曜魔裝」,他可不是用締龍神國常見的「耀晶」來製作獨創魔具,不但設計邏與魔道院所學相去甚遠,極致的魔力流效率也令半吊子的聖騎士難以利用祈禱術與之抗衡。


於是奧雷奇得以站在一層牢不可破的薄膜之後,對一群聖騎士輕蔑以對。


  「無法達到『完全顯現』的中低階聖騎士還是省省吧,那個結界的強度基準是用我家主人作為標準去設計的,第二騎士以下的可以不要繼續浪費魔力了。」


  「作為『隱居』地,你這低階魔衛的防禦工事是不是做得太誇張了一點。」帶頭的法洛斯・山達拿冷笑著說道:「怎麼?皇城裡頭,你還怕哪一位被九大神眷顧的榮耀貴族對你不利了?」


  「原來是山達拿家族的『第二聖騎士』法洛斯・山達拿閣下,被我踢爛的整副卵蛋好了沒,說話大聲了呢。你家的人行事有多『光明磊落』,我家主人在擔任『龍城特別巡衛』時,還真沒少聽說過。」奧雷奇微笑著欠了欠身,卻並不行禮,「我想想啊,去蜥尾巷買春,不付錢卻又使不出祈禱術,結果不但被綁起來丟到龍城市集遊街,大腿上還被刻了『無賴』兩個字嘛。」


  奧雷奇一面說,就有一位山達拿騎士縮起了脖子。


  「還有還有,聽中央市場的總管說,你們家欠的食材貨款已經積三年了,有錢買春,沒錢買貨,一個個吃得油光滿面……家大業大的,就懂得對老百姓揩油,真夠榮耀的不是嗎?」


  「住、住口!帕拉帝家覆滅以後,我們山達拿家族就是戰場前線的一片天!」一位騎士結結巴巴地,雙下巴抖動不已,「前線要是沒了我們,神國早就被幽暗次元統治,成為永夜之國了!這一點尊重,作老百姓的本來就該有!人人都還心心念念著帕拉帝家族,懷念失職者!那些人才真奇怪吧!」


  「我看看啊,嗯嗯……第二騎士團率先趕抵現場的次數,和第一聖騎士『白瓷騎神』所率領的第一騎士團先鋒隊相比……」


  「不要再說了。」


  打斷他的人不是別人,正是法洛斯・山達拿。


  其實犯不著奧雷奇清點,率領第二騎士團的法洛斯心裡也明白,全團戰功甚至還沒有妮莉雅一個人多。正因為妮莉雅作為帕拉帝家末裔,為了振興家門,她總是用幾乎不要命的戰鬥方式出征。所謂「第一」正代表無人能出其右,根本沒有人能像她那樣毫無窒礙,投入敵陣時猶如捨身,冒著魔力完全耗盡的風險,依舊站在所有人類最前面。


  但是法洛斯今天來到這裡,自然也是有所準備,絕非自取其辱。


  「我們也不用繼續耍嘴皮子了,今天只是來給你個警告的,『奧雷奇・卡達爾』先生。」


  聽見法洛斯使用的家姓,奧雷奇本來跋扈的神情,登時陰了半邊。


  「果然和我調查到的情報對得上……你知道這個稱謂,就說明你們家族和『那件事』脫不了關係。」


  「已經超過百年,叛龍之神都不曾降神過。」法洛斯的嘴角歪歪斜斜地揚了起來,「撇開『締龍國殤』那天不算的話啦……」


  締龍國殤,是一場永遠改變妮莉雅生命風景,同時切斷奧雷奇與她之間僅有關連的悲劇。滅門慘案使那位本來才能優秀、高潔正直的聖騎士少女,成了捨命戰鬥的悲劇英雄,甚至因此失去四肢,被皇室當成一個政治宣傳用的花瓶使用至今。


  那一天,培養全國最多高階聖騎士的帕拉帝家被異怪血洗,若不是山達拿家不知為何早已駐紮在皇城周邊,頂著慘重傷亡,堪堪擊退突然現身的異怪部隊,說不定締龍神國早已慘遭踏平,而人類世界也將天翻地覆。


  想當然爾,自那一天起,山達拿家族地位便不可同日而語。


  「我就當作你們承認了。」奧雷奇臉上的陰沉逐漸蔓延為殺意,「母親被送入帕拉帝家作情婦,西南邊境守衛部隊忽然被情報支開,山達拿家族又在恰到好處的時間守在皇城口……『締龍國殤』是一場人為的悲劇。」


  「隨便你怎麼想像。」法洛斯的笑容大大地裂了開來,「最重要的是,父親全都告訴我了。帕拉帝家族在國殤那一日,祈禱術完全失效,就是因為你的母親在莊園裡釋放了『影神』權能。卡達爾家的奧雷奇啊……你沒有資格待在妮莉雅・帕拉帝的身邊呢。」


  奧雷奇緊咬著牙關,他的殺意當中,頓時染上了幽深的絕望。


  「無論你怎麼辯解,『卡達爾』家都是代代侍奉影的叛國者,更是帕拉帝的滅族仇人啊!」


  狂妄的笑聲在隱居小屋群落裡迴盪開來,沒落貴族們無不探出頭來一窺究竟,眼看事情差不多辦妥了,法洛斯揮了揮手,示意大家準備撤退。


  「奧雷奇啊,低賤的低階魔衛啊,讓我蒙受恥辱的代價,可是很重的……」法洛斯微笑著說道:「明天,我會向皇室建言,讓『還有戰鬥能力』的妮莉雅回歸前線,而且必須編入我第二騎士團麾下,供我『驅策』。」


  「你正是個徹頭徹尾的混蛋。」奧雷奇的語調裡有著銳利無比的恨意,「你知道她那個狀況根本不能上場殺敵,沒有我在的話……」


  「對,而你在魔道院的表現是改變不了的。身為低階魔衛,你不可能獲准上戰場。聰明反被聰明誤了啊,低賤的叛龍者。」法洛斯哈哈大笑了一陣,隨後舔了舔他的嘴唇,「放心吧,我不會真的讓她去前線。她會很安全,我會撤除魔裝義肢連接器,為她穿上開了洞的束縛衣,照三餐幹她,把那雙礙眼的青色雙眼挖掉,為提供帕拉帝家的血脈而活啊。每天作我山達拿家的精壺,試問有比這更安穩的下半生嗎?」


  「法洛斯・山達拿!」奧雷奇的怒吼響徹夜空。


  「奧雷奇・卡達爾啊……」短暫停下腳步的法洛斯揚起手來,輕蔑地擺了擺,「你的家姓,以及被影神眷顧,能化身為『半異怪』的能力……我明天也會向神龍皇仔細稟報。好好珍惜你所剩不多的好日子吧。」


  只待眾人走遠之後,隱居小屋群落裡,好事者們議論紛紛,在皇城邊陲迴盪成轟鳴。法洛斯那些話不是只想讓奧雷奇絕望而已,也是趁這個機會讓那些沒落貴族有機會搶先一步通風報信,圖一個建功立業的翻身機會。


  百年來在皇室眼底彷彿絕跡的影之眷族,竟然近在咫尺,無論誰先報信,都是大大有功。一想到這裡,奧雷奇心緒紛亂,搖搖頭走進屋內,卻見妮莉雅被伊法馱著,瞪大了眼睛,就守在門口。那眼底有驚疑,也有陷入混亂的幽暗陰影,能讀懂魔力低語的奧雷奇,自然也能從眼底看出些心思。


  「妳都聽到了吧,包含我母親的事。」

  「嗯……對不起,我不是有意要偷聽的,外面騷動那麼大,法洛斯是故意讓大家都聽見。我說,奧雷奇……」

  「該對不起的,是我。」


  魔力光芒閃現,奧雷奇瞬間降神,以黑霧籠罩住伊法和妮莉雅。猝不及防間,妮莉雅只感到意識在飛快遠離,「等一下,奧雷奇……!」


  然而她的吶喊、意志、思念,一瞬間被影之女神硬生生抽離。


  黑暗中,她看見女神潔絲娜琳神情裡有著冷漠,在她身邊,奧雷奇曾經跋扈自信的臉龐上,帶了從前未曾見過的虧欠與無力。


  「不要……神上,請不要帶走他……」

  然而就連最後的哀求,在意識墜落之前,都沒能真正傳遞出去。伊法與妮莉雅在昏過去之前,只有一句道別徹底撕碎她的胸膛。


  「對不起……妮莉雅。」奧雷奇的語調稀薄飄忽,幾乎像是當年那個孱弱的少年,「謝謝妳內定了我,我走了……永遠愛妳。」

26會員
390內容數
存放九方思想貓的網路小說篇章,供希望在文字當中取得一些樂趣的讀者發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