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P教練之價值觀排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價值觀排列

價值觀就像是隱藏在我們內心的一場盲盒驚奇,雖然看不到,摸不著,但它卻像是魔法般影響著我們的每一天。想像一下,如果你的價值觀是一條不可見的繩子,像是一場隱形拉力賽,牽引著你走向不同的選擇。小時候到現在,你自己的價值觀是不是像融化的冰淇淋,總是在變化中?

#看故事學價值觀

現在讓我們進入《紙袋公主》的奇幻王國。從前從前,有一個公主要和王子結婚了!結果有一天,一條會噴火的大惡龍飛了過來,一把火將他們的城堡全部毀掉,還把王子抓走了。大惡龍噴出的火燒毀了一切,當然也包括公主漂亮的禮服,可憐的公主只找到了一個紙袋子套在自己身上。

她決心一定要找到惡龍,救出王子。

於是她循著大惡龍的軌跡找到了它居住的洞穴,「當當當」公主敲開了洞穴的大門,大惡龍出來了。

公主問惡龍:「聽說你會噴火是嗎?」「當然。」「噴一個我看看。」

嘩嘩嘩,大惡龍嘴一張,輕鬆燒掉了10座森林。

「再燒50座我看看。」嘩嘩嘩,50座森林又沒了。

「再燒100座我看看!」「咳咳咳」大惡龍滅火了……

「聽說你能繞地球飛一圈是嗎?」

「當然。」「飛一個我看看。」嗖嗖嗖,大惡龍輕鬆繞地球飛了一圈。

「再飛10圈我看看。」嗖嗖嗖,大惡龍飛完10圈,喘起了粗氣。

「再飛50圈我看看!」「哐當~」大惡龍累趴在地上,再也動不了了。

公主用她的機智制服了大惡龍,她打開洞穴的牢籠,救出了王子。

可是王子看著眼前的公主,臉色大變:「你看看你是什麼樣子?頭發像雞窩一樣,還穿一個破紙袋子,你還像個公主嗎?」

公主看著王子,說:「是啊,你看起來倒像個王子,但你卻是個沒用的家伙。」公主一腳把王子踢飛,然後向著一片陽光燦爛飛奔而去。

後來,公主當然沒有和王子結婚嘍!


#故事討論

如果你有一個女兒,你會鼓勵她去等待所謂的王子,還是培養她用自己的力量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呢? 什麼是故事傳達的價值觀呢?

公主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的價值觀,敢於展現 #智慧#勇氣,是打開幸福大門的關鍵。

王子若懂得 #尊重#感恩,我想也不至於被公主踢飛。


所以,讓我們透過 #價值觀排列 ,揭開心中的價值觀盲盒,看見自己的決策順序,一起玩轉價值觀,迎向更美好、更有趣的人生吧!透過 #價值觀排列 讓你更認識你自己,加快每個決策的速度。歡迎您來排列您的價值觀喲!願我們有顆清晰的腦袋做出美好的決策

💕

💕

#詹媛婷

#吳璨因 老師

#璨因教育學院

#NLP教練

#前世回溯催眠教練

#中華國際NLP教練研究發展教育協會

#我是NLP生活教練詹媛婷

    0會員
    4內容數
    NLP生活教練/前世回溯催眠教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