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難脫身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都喜歡「有福同享」這句話,比如,爸爸事業成功賺很多錢,給家人十分優渥的生活,家中的每一個人都享受著爸爸事業成功帶來的錦衣玉食和榮華富貴。


「有難同當」大家比較不喜歡,如果是家人則沒有選擇,所以也叫共業。共業的可怕一般人不明白,如果明白就會心生恐懼,就會斷惡修善。舉一個真實例子。有一個男孩,初中二年級因不愛讀書成天翹課,在路上遇到一位中年男子吸收當小弟,男孩於是輟學走江湖,顧賭場、暴力討債、討保護費、尋仇殺人,最後染毒。


男孩十七歲接觸毒品,最後一次出獄已經六十歲,他的母親早已往生,哥哥弟弟都不認他,將他趕出門,男子只能窩居車站,成了一個無家可歸的人。因為男子數十年來不斷闖禍,經常有仇家上門威脅恐嚇,造成家人身心嚴重受創,只能不斷搬遷以躲避惡煞追殺,日子過得膽顫心驚,從無一夜好眠。共業之深,每一位家人都承擔了部份的果報。


這位男子的前世與家人一同製毒販毒,所得利潤驚人,全家人的生活過得是奢華有餘,住的是富麗堂皇的大屋,出入大車接送。這戶人家的「毒品事業」做了十多年,受到荼毒的人不計其數,輕者神志不清、自毀前程,重者家庭破碎、傾家蕩產。這位製毒的男子晚年受到一位老師父的開示,才知道自己所犯之罪過,懺悔之餘也用餘生行善積德以彌補滔天大罪。


全家一起做好事,一起隨喜功德就會有福同享。全家一起幹壞事,一起造惡業就得有業同擔。如果我們看到家人思想有誤,或是行為有偏,一定要諄諄善誘讓家人回到正軌,如果放任不管,或是變相鼓勵,未來所要承擔的共業就會如同天羅地網,無路可逃。


各種詐騙行為也是一樣,都是難以饒恕的大罪,同為家人一定要力勸改過,為了自己好、也為家人好、更是為社會好。所謂,神通不敵業力,就算有一天良心發現改邪歸正成了一位大善人,菩薩也無法在冤親債主兇狠討報時出手干預,因為「神通不敵業力」。菩薩對凡夫俗子的業力一向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愛莫能助。所得果報皆自作自受。


#請分享或截圖做功德

#淨化社會

#淨化人心

    43會員
    64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柳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盡如人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點開盲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毒之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等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搶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搶親番外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苦難與人生滾滾紅塵眾生緣 冥冥上蒼已了然 若問為何苦難多 答案就在路那端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2-03-05
    苦難是改裝的祝福基督徒常說「苦難是改裝的祝福」,這句話用來形容《創世記》(從卅七章起)的人物約瑟,再適合也不過了。約瑟是雅各年老時和所愛的妻所生的孩子,因此備受寵愛,也招來十一個哥哥們的嫉妒,將他賣給往埃及去的外國商人,外國商人又把他賣給埃及法老的護衛長。 160921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2-01-13
    苦難的解答親愛的阿爸天父: 以前我常自況為約伯,即使到現在,我仍會想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是不是因為撒但和祢打了賭。我非常期盼能早日見祢的面,可惜媽媽把我養得很健康,看來至少還可以活個二十年。如果這苦難還要繼續跟著我,我的老天…… 前幾天某晚睡前,我很難得地動腦思考(平常腦袋瓜都處於螢幕保護程式狀態),不知怎地,
    avatar
    羅珊
    2021-02-23
    苦難是改裝的祝福 基督徒常說「苦難是改裝的祝福」,這句話用來形容《創世記》(從卅七章起)的人物約瑟,再適合也不過了。約瑟是雅各年老時和所愛的妻所生的孩子,因此備受寵愛,也招來十一個哥哥們的嫉妒,將他賣給往埃及去的外國商人,外國商人又把他賣給埃及法老的護衛長。 約瑟在護衛長波提乏家裡,由於波提乏的妻子色誘他不成,就下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0-05-10
    苦難的解答親愛的阿爸天父: 以前我常自況為約伯,即使到現在,我仍會想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是不是因為撒但和祢打了賭。我非常期盼能早日見祢的面,可惜媽媽把我養得很健康,看來至少還可以活個二十年。如果這苦難還要繼續跟著我,我的老天…… 前幾天某晚睡前,我很難得地動腦思考(平常腦袋瓜都處於螢幕保護程式狀態),不知怎地,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0-03-08
    苦難是改裝的祝福基督徒常說「苦難是改裝的祝福」,這句話用來形容《創世記》(從卅七章起)的人物約瑟,再適合也不過了。約瑟是雅各年老時和所愛的妻所生的孩子,因此備受寵愛,也招來十一個哥哥們的嫉妒,將他賣給往埃及去的外國商人,外國商人又把他賣給埃及法老的護衛長。 約瑟在護衛長波提乏家裡,由於波提乏的妻子色誘他不成,就下到
    avatar
    羅珊
    2020-02-27
    苦難是認識自己最有效的手段寫文創作至今40有餘的日子,開始感受到體內的衝勁消退了。一天生產一篇文章終究會遇到瓶頸,終究會遇到撞牆,只是也沒有想到來的挺快,輸出的功率太大還來不及補充能源,思緒像是被榨乾了一樣,為的只是反覆擰出幾滴汁液來讓文章顯得言之有物。
    Thumbnail
    avatar
    Erwin Tsai
    2019-12-20
    苦難與仇隙,人道與救濟-羅興亞危機「那嬰兒躺在母親腿上哭泣著,他的身軀、臉頰、手都被燙傷。一個女人有氣無力地坐在角落,全身也都是燒傷。一名三十歲的難民Shahida Begum說:『軍隊燒了我的房子,我當時人還在屋子裡……那痛楚是無法忍受的,我真的生不如死……』」在這充斥著人倫悲劇的醫院中深切地傳達了羅興亞難民的哀慟。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9-04-16
    「苦難」來臨的時候,你可以當真正的贏家大文豪蘇東坡把這種心情寫得極為貼切「但願生兒愚且魯,無災無難到公卿」,可見「無災無難」的確是每個人對人生的企望。蘇東坡寫這首詩,正因為他自己仕途多舛 - 他在同一首詩裡承認自己是「我被聰明誤一生」。 大部分的人都希望人生是來追求快樂的,像去遊樂場一樣;遇逢挫折、苦難的時候感覺會特別失望,因為
    Thumbnail
    avatar
    孫婕/ FM Obligacion
    2018-04-06
    苦難的花園。<p>這是一場處女座的革命,直視自己內心敏感脆弱的部份。或許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處女,都是處女。</p>
    Thumbnail
    avatar
    被討厭的處女
    2017-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