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ve Got Mail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謝謝一位特別的男孩

讓我重新開始整理自己旋轉木馬般的人生

會說旋轉木馬是因為我的人生並沒有太大的高潮迭起

所以用雲霄飛車形容不太精確

可是又確實有點小起小落

如同旋轉木馬微微的上上下下

有時看似前進,實則不斷迴圈

所幸這項遊樂設施是可以選擇更換不同的小馬

每一匹不同的小馬婉如一個嶄新的自己

即使走著旁人看來一樣的路

但自己很清楚

走的人已經不是過去的我

或許曾經的我走在這條路上

關注的是遠方的美景

時空回到現在

同一條路

我欣賞的已經是過去被遠景蓋住風采的小花小草了

男孩提醒了我曾經是多麼愛寫文章這件事

我都忘了自己也有過這份熱愛

(要是寫論文也能這麼開心就好........)

也許是後來覺得自己其實只是這個宇宙中一顆普通渺小的小星星

也或許是後來走的路讓我覺得了解別人更重要

就這樣

一年一年過去

就習慣了當別人的樹洞

忘記自己其實也需要一個樹洞

而寫作

就是我當年的樹洞

一個最安全的樹洞

所以謝謝這位男孩,讓我重新找回了自己的小樹洞

------------------------------------------------------------------------------------

以下隆重介紹這位特別的男孩

我第一次遇到如此難以形容的緣分

太不科學了

難以形容到我們的認識

只能用電子情書這部電影來闡述我的感受

硬要用詞彙的話

我只吐得出好巧、巧合這兩個詞彙,而且還重複了一個字 (對不起國文老師)

啊!再多一個詞彙好了--假如

假如那一天我跟朋友的約會沒有換場地

假如那個都不規畫行程的男孩原本要去的咖啡廳有營業

那我們就不會遇見了

但後來想想

如果一定會遇到

那也許各自離開不同的咖啡廳後

在大稻埕的某個轉角我們應該也會遇到吧?

那個也許

就送給99%的機率吧

(雖然我統計不好,但我還是知道機率沒有100%的,希望這句話能讓我的統計老師覺得欣慰)

他的出現

讓我重新感受到了溫暖的美好

就像現在的暖冬一樣

明明在這個時間應該要穿厚厚的大衣了

可是溫暖的陽光和溫度

卻可以讓我不需要再穿上厚重的大衣

而是可以穿上我最愛的藍色亞麻衫享受這美好的天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