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捻沁涼心,千般舒意爽

2023/1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如大雪漫天遍野著寒意,曉陽不畏悲風寒憂,沿路歡天喜地向西樂奔,將淒白無光的景緻提轉為銀亮柔和,轉眼間即越過了萬里。我一下子到達簡陋的自助餐,有位伯伯拎了一袋九層塔給我們,他熱心地訴說,「摘下葉子塞在隙縫裡,蟑螂都跑光光了,我在家試過很有效。」家人欣喜收著,暖暖地想,施點芳心意,人間無處不春風

爸爸分享了一道湯,裡頭有山藥、蓮子、兩顆雞蛋花,他深有感地說,「我晚上本來會起來上廁所三次,喝了這道湯,就只上了一次,改善了頻尿的狀況。」靜思隨想,良方總能收復安寧,還能及時救治深心。

許久過後,一對夫妻來進食,帶著兩名年幼的孩子,媽媽特意坐在中間地說,「你們兩個分開坐,就不會吵架。」我心裏在想,父母從中調協講和,河水也不犯井水,全家無不如意。

霍然間,有位女客人向我反應說,「可以倒一杯水給我嗎?湯太鹹了。」我倒了一碗涼水給她調淡,等她離去,才從家人口中得知,她腦部有開刀過,現在復原得相當好,我有所感悟地想,忍得痛傷損,才有清明的希望,苦盡甜來

熟客來用餐,外頭如舊地在灑水,客人笑談地說,「今天特別清涼。」立即想到, 持捻沁涼心,千般舒意爽。轉回途,落日緩緩沉沒,隱遁的陰暗,拉長加深,也陣陣起風了,路燈一閃,八方大亮,人人平安歸返。

回屋,橘子(小貓)腳步輕盈地躍上高端,眼前一切什麼都沒有,只有自己也無所畏懼,內心昇起見解,淡看順逆環境,及早免除無妄的嘆惜,一定能落拓瀟洒

2023-12-4

照片由MI PHAM在Unsplash上拍攝

照片由MI PHAM在Unsplash上拍攝



200會員
660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