蛀蟲

2023/1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FB某群組 有老闆聊著現在員工效益差

我直言說著 你是不是放縱某些員工 給了某些特權

那老闆私訊跟我說著 他公司的確有這些現象

我說別怪員工不出力

是老闆自己管理不善

放縱個體不做事 當然做事的不是離開

就是跟著放縱


不是出錢的 當老闆的就沒有錯

很多年前 在本土五星飯店上班

盤點飯店財產時 總是上下配合隱瞞

有次 真的看不下去

對著老闆的女兒說

你們這樣管理好嗎

那時已經很少說話

一說話 就是很重

不說話時 所有人都認為我在生氣

老闆女兒很慎重問我 怎麼了

我說妳們的盤點有意義嗎

我說妳好好查一查吧

她跟老闆娘反映了

老闆娘也下達了真實盤點

那次盤點後

20幾年前 飯店財產損失60幾萬


那時的幣值

老闆本身下達公文自罰

老闆承認自己管理不善

自己承擔一半損失

剩餘由各部門自行消化


一個的公司或國家的毀壞

都是由上而下的放縱














    11會員
    29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