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事多約會

2023/1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婚戀市場的王者不是長得好看或有錢的人,而是很會談戀愛的人,看待感情的態度是關鍵。我花錢買很多東西送我男朋友,我的男友從來沒送我任何東西,還會叫我買一堆他希望我擁有的東西,我們約會都是各付各的,我說我沒錢不要出門了,他騙我他會付哄我出去,但最後還是我自己付。

有對象當然要保持忠誠,繼續接觸外界才知道伴侶對自己有多好或多差。如果沒有足夠的戀愛,大概以為談戀愛就是這樣吧?跟不同的人相處,才有不同的視角,所以多約會的重要就在這裡,原來這世上有人願意花錢在我身上,原來有人不會要求東要求西,而是為我付出,原來我值得被愛。

不是喜歡、雙向奔赴就要在一起,不是開始交往就要無條件忍受對方的一切。我已經不快樂了,我已經不愛自己了,我已經開始枯萎了,就是我該走了。他劈腿、他冷暴力、他嫌這個嫌那個,好不容易分手了,終於走出失戀,就是可以多約會的時候了。有質量的約會,跟尊重彼此的人交流,當一個成熟的大人。

戀愛腦就要多多約會,跟不同的人互動,有助於分散注意力,以免患得患失:對方只是隨便撩一下,就馬上我願意;對方說他跟同事出去吃飯,就想東想西,內心小劇場。他正在跟其他人約會,那也沒什麼。本來就要先認識,總比雙方只是一時上頭,熱戀期過了,又忽冷忽熱,或是天天吵架好。

交往前雙方都想清楚,不要等陷進去了才後悔莫及,重複犯上一段關係中的錯誤。慢慢來,不要急著靠近。多約會才知道自己的價值,不同的人用不同的方式對待我。不要急著接受對方的一切,而是先看清他是怎麼樣的人。不要全盤接受他對待我的方式,而是確認自己想要什麼樣的互動模式,這段關係是不是我要的。

    5會員
    3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