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寶寶的玩具|7-12M(上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猶豫了一陣要把7-12M玩具混齡寫,還是7-9M一篇,10-12M一篇,最後決定混齡寫。這些玩具,有的七、八個月就能開始玩,玩到十二個月也沒問題,有的要晚一點再開始玩比較合適,介紹時會再逐一說明。當然,每個寶寶的各方面發展還是有些不同,就再依個別情況調整囉。


1.轉轉樂

轉轉樂背後有吸盤,可以吸在地板或櫃子上,用手撥動花瓣就會旋轉。我是從寶寶開始會坐之後給,寶寶可以坐在地上玩,能訓練手部肌肉靈活。會站之後如果想吸引寶寶站,也可以吸在高一點的地方,讓寶寶站著玩。類似的玩具蝦皮就有賣,很便宜,但我入手時寶寶正是什麼都拿起來放嘴裡的時期,幾經猶豫,我買了好幾倍價格的FatBrain,幸好寶寶玩了很久,沒有浪費。

raw-image


2.寶寶放我出來

這是我買的第二個FatBrain產品,一樣在蝦皮能找到十分平價的選擇。這款玩具的玩法是讓寶寶伸手進去把裡面的小玩具拿出來,我大約是10M左右才開始給寶寶玩,手要有一點抓握能力和腕力,才能穿過鬆緊帶把玩具帶出來。

內附的小玩具有不同的紋路,可以讓寶寶觸摸。如果要降低遊戲難度,也可以自己找比較小的物件塞進去,讓寶寶拿取。

raw-image


3.學習成長球

很多品牌都有出類似的玩具,名字都不一樣,但功能相近,都是讓寶寶練習抓握和用手指撥動。我買的這一款,除了可以抓握和撥動,中間支撐的圓柱是透明的,裡面有黑色和白色的小珠子,搖動會發出聲音,可以給寶寶視覺和聽覺刺激,圓柱的一端是球形,另一端有鏡子的功能,可以讓寶寶看到自己的樣子。這個玩具我大約在寶寶6M時就開始給寶寶玩了,到7M左右就玩得很不錯了。

raw-image


4.按壓玩具

這個我是10M左右開始給寶寶玩,玩法是用手指頭把圓圓的凸起都按下去,可以反覆翻面按壓,讓寶寶練習增進手指戳戳戳的力量。這是少數我自己也覺得好玩的玩具,大人雖然不需要增進手指的力量了,但壓著壓著莫名很療癒。

raw-image


5.疊疊杯

疊疊杯有很多玩法,我是從寶寶9M左右開始給,寶寶可以雙手各拿一個敲擊、用來裝小玩具建立容器概念、洗澡的時候舀水和漏水玩,也可以由大人幫忙疊高高再讓寶寶推倒玩。要等寶寶再大一點,才能自己對疊。

raw-image


6.積木

這種形狀積木盒也有很多玩法,我大約7M開始用它教寶寶認顏色、形狀,也可以敲擊,可以大人疊高高讓寶寶推倒,可以把蓋子拿掉讓寶寶練習把積木放進盒子裡(這個練習除了建立容器概念,也是初階的收玩具訓練)。等寶寶再大一些可以玩進階玩法,把蓋子蓋上,讓寶寶從相對應的洞把積木放進盒子裡。

raw-image


7.聲光爬行毛毛蟲

這隻我是買來吸引寶寶爬行的。它有輪子,可以用手往前推滑,也可以按壓毛毛蟲的背部,鬆手就會像回力車那樣往前滑出去。按下耳朵位置的播音按鈕,會播放音樂;毛毛蟲的輪子內有小珠珠,搖動或滑動會有沙沙聲。

類似能吸引寶寶爬行的玩具還有很多,常見是車子的造型,還有一款很躁動的螃蟹,可以多找找喜歡的。

raw-image


以上分享了七種7-12M的寶寶玩具,這篇就先到這裡啦,下篇再繼續介紹其他7-12M玩具。

高雄新手媽媽跟著寶寶一起成長,一點一滴記下育兒心得。想知道不同月齡的寶寶適合玩哪些玩具、想親餵身邊卻沒有人能聊聊經驗、不知道能帶寶寶去哪些地方放風,歡迎來看看我的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