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聖騎士與內定的魔衛》CH7-黑色榮耀-2

2023/12/1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raw-image


  ※※※


  「妮莉雅,無論有任何理由,只要父親沒有找妳,妳就不可以找他,明白嗎?」美麗的母親經常像這樣叮囑妮莉雅。


  「明白了,母親大人。」


  望著她走遠的背影,少女年紀的妮莉雅呆呆站在原地。青色瞳孔深處,能映照母親那道優雅身影裡,隱而不宣的蒼涼。


  只因,每天都有不同女人現身帕拉帝莊園,她們往往面色潮紅,正從家主寢所離去。


  那些女人環肥燕瘦,樣貌千般百種,或嬌柔、或冶艷、或纖細、或肉感十足……有光之眷族,有空之僕從,有清雅如水神,也有溫婉如癒神的女子。


  雖然不明白緣由,但守護神的傳承總是依附在女性身上。是以為了維繫與九大守護神之間的緣,除了意志如堅石,能為帕拉帝家做出無限忍讓的母親以外,在父親身邊總是圍繞著無數女子。


  每位情婦,都為帕拉帝家主懷上新胎,同一時間有十數名兄弟姊妹出生,在這裡也是尋常事。


  這也表示,哪怕妮莉雅才能再卓越,父親對她的期待,也只是數十分之一而已。


  「榮耀」繫於家國,更繫於家族。在這片莊園裡,崢嶸氣象中,「妮莉雅」並不是一個人,而是帕拉帝的一部份。


  「我的小寶貝妮莉雅。」從小看著妮莉雅長大,比母親更像母親的女僕長,熟悉的香氣香氣縈繞在髮梢、在衣袖之間、在親暱叫喚之中,一如往常令人安心。每天練劍、返家之後,她總是將小妮莉雅擁抱入懷,「妳長大以後,想做什麼?」


  「我要成為全人類之盾,我要報效國家,還要為家族爭光。」妮莉雅將小臉埋在女僕長胸口,堅定的口吻,一如她那雖然美麗,樣貌卻逐漸記不清的母親,「為了帕拉帝,我要變得很強很強。」


  「小妮莉雅。」女僕長溫柔地摸摸她的頭,「知道嗎?有時候啊,目標更明確一點,就會變得很強很強喔。」


  「怎麼樣才算是明確呢?」


  女僕長的笑容看上去更柔和了,「比起成為人類之盾,比起報效國家,有沒有妳覺得更具體的說法呢?」


  小小的妮莉雅左思右想,拉著女僕長走向她臥室的窗台。


  不遠處,莊園前,看熱鬧的百姓已經散去,而那位黑髮少年經常枯坐的巨石上,也早已看不見人影。


  妮莉雅指了指那塊石頭,「如果我想保護一個人的話呢?」


  「非常棒的目標喔!」女僕長何止眉開眼笑?她滿滿地將妮莉雅抱進自己懷裡,「妳知道嗎?當妳決心永遠守護一個人的時候啊……妳就會……」


  ※※※


  濕潤冰涼的觸感在臉頰一再掃掠。


  妮莉雅睜開眼睛,有火光如同調皮精靈一般舞動不已,那是廳堂裡的火爐,柴薪看來已經燒去大半,暖意卻依舊有著保證。


  伊法一次次舔著妮莉雅的臉頰,那冰涼觸感,無非就是這隻調皮蛋搞的鬼。


  環伺四周,能看見自己正坐在餐桌旁,迷茫之間,妮莉雅悠悠想起不久之前聽見的一個詞——「永別」。她焦急、惶恐,起身掃視四周,發現黑曜魔裝正安穩地穿戴在自己身上,而餐桌上靜靜躺著一封信。


  「奧雷奇?」她喊道:「我的魔衛,奧雷奇!」


  本該適時出現,本該就在側近。本該依據誓言,從此形影不離,如今卻沒有任何回應。


  這位付出多年努力,最後終於來到自己身邊的狡猾男人,為何竟就此不見蹤影?


  「咪咿。」伊法輕快跳上桌,將那封整齊疊好的信紙叼到了妮莉雅面前,她危顫顫接了過來,新墨的氣味從信紙裡傳來,成書肯定不久。


  妮莉雅,我的主人。

  我是一名罪人,我與我的母親,作為卡達爾家末裔,是影之女神潔絲娜琳最鍾愛的隱匿。

  我們承受影神最兇惡的試煉,也因此獲得最強大的力量,我的力量之一,就是異於常人的魔力。


  帕拉帝家主當年為了讓家族變得更強,終於想起要支配外理神當中最強的影神。

  傳說影神與異怪有緣,若能支配影神之力,就能對異怪所向披靡——


  所以我的母親被山達拿家獻給帕拉帝,所以帕拉帝覆滅了,所以妳在戰場上,經歷了無比殘酷的一切,所以……我有罪。


  我是一名罪人。

  在知道全部真相的當下,我已經不再是那個能待在妳身邊的男人了。


  我對不起妳,也對不起一路幫助我的影眷,空有一身聽見魔力的才能,卻沒能發現近在身邊的惡意。


  所以,我必須離去。


  我已經為妳的黑曜魔裝,灌好至今能投注的最大魔力,只要妳不再戰鬥,不要讓堅石神的權能完全顯現,那麼這副魔裝義肢,可以支持妳直到年華老去,度過平凡、幸福、平靜的一生。


  請妳帶著這封信到蜥尾巷吧,這是我能對你們、對妳,所能做到最後的盡責。

  皇室將會追殺我,名義上,我將是「最後的影之末裔」,我會趁著今晚,在龍城邊緣掀起前所未有的混亂。

  請妳和蜥尾巷的大家,趁著這片混亂逃往東方,遠離這個虛偽的國家吧。


  請原諒我,因為愛上了妳,所做的一切。

  欺瞞皇室、利用影之眷族、將我的消息,送給前線的妳。

  請原諒我,無端地愛上妳。

  也因為愛妳,所以我必須離去。


  永別了,妮莉雅,我一生唯一愛過,最美最可愛的女人。

  永遠不見。


  信讀到這裡,妮莉雅的淚滴已經濡濕了大半張信紙,將奧雷奇從來端正得不可思議的筆跡,暈成了一團團黑影。


  怎麼能有如此任性的男人呢?

  擅自愛,又擅自走了,絲毫沒有注意到女人的心情——


  「那我對你的愛呢?」妮莉雅的詰問掙扎著、嘶啞著,片片散落在隱居小屋裡,爐火劈啪作響,柴薪依舊頻繁爆出火星,房裡的溫度卻是漸漸低了下來,「那我的愛,又該怎麼辦?」


  那一團漸趨黯淡的火光,彷彿也揭示著妮莉雅生命裡的幽暗再次降臨。


  手裡握著那張信紙,妮莉雅在伊法的陪伴之下,一而再、再而三地讀著內容,「永別」與「永遠不見」,文字長度雖有不同,割在心口上的力道卻是同樣真真切切。


  直到爐火終於燒盡,小小餐桌所在的廳堂,在餘燼照耀之下變得昏暗且迷離。


  幽色的形跡,在這個曖昧不明的空隙裡顯現其原形。


  「潔絲娜琳神上,您一直照看著我嗎?」


  在餐桌的對面,本該有著奧雷奇的笑容陪伴在左近。如今不遠處,卻有一位神色漠然的黑髮女性,渾身被悠然微光包覆著,不知何時便已在那裡,或甚至是,從悠久以前便始終在那裡。


  她輕啟灰白色雙唇,吐露出來的,並非溫柔明媚的話語,「妳的試煉還將繼續。」


  「從締龍國殤至今,我能做出的努力,還有什麼?」


  「受堅石神榮顯的隱匿者啊。」潔絲娜琳竟是微笑了起來,「作為我長期凝望的隱匿,妳應當知道自己所隱藏的,是怎樣的真心。」


  「只要掏出真心,誰都能跨越試煉嗎?」妮莉雅抹乾了眼淚。


  「隱匿者所能展現的,永遠只有自己。」潔絲娜琳微笑著點了點頭。


  望著影之女神,妮莉雅紅腫的雙眼,重新點亮了青藍色星火,「我明白了。」她說。


  她站起身來,驅策黑曜雙臂,在胸前熟練地繪製出聖印。那聖潔光芒隨著不住舞動的手指逐漸擴張,最後在妮莉雅全身上下,包覆起一層金色祈禱結界。


  「守護與誓言的堅石神阿基姆啊,請傾聽您的劍——授受之緣,曉之露滴,崢嶸,忘卻,初生,惜別——敬別您的顯現,召引緣之繩結……」


  聖印如同融化、破碎般向著四面八方飛去,無數金屑在幽暗餐廳裡閃過最後一絲屬於九大神的威嚴。堅石神阿基姆一言不發,收起了他的劍,斬緣的誓言,是信念之神最後給予的祝念。


  爾後神光散盡,黑影籠罩一切。


  影神潔絲娜琳趨前擁抱妮莉雅,流露出不祝福的微笑。


  「影之兒女,不受祝福的隱匿者啊……披覆試煉之影,展現妳跨越一切苦難的強大吧。」


  黑霧湧現,妮莉雅被黑幕所包圍,那雙青色的瞳孔,卻依舊在搖曳的霧影當中熠熠生輝。


  而後狂風大作,刮落了杯盤、捲走了信紙,將壁爐的殘火激得騰空而起。


  自這一天起,皇族發落「和平象徵」的隱居小屋裡,再無一人駐留。

26會員
390內容數
存放九方思想貓的網路小說篇章,供希望在文字當中取得一些樂趣的讀者發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