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百顆心,安享餘年

2023/1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寒天凍夜,滿天星斗如火燭被焚亮了,到處串聯起不滅的火花,取代了失色迷離的一角。我關熄了暖燈,睡意朦朧,無法預料的幻境就現影了,我來到微暗的臥房,大尺寸的床分成一高一低,還鋪著涼墊,二姊躺上高床,還開啟了風扇,我躺在低矮的床上,本想呼呼大睡,冷空氣不斷地流動,背後也冷到凍僵受不了,二姊拿出厚暖的床包套上涼蓆,我躺著溫熱多了,二姊嘴上安慰我說,「應付日常一切,擁抱溫暖再低落心冷也渡過了難關。」心底一股熱流蕩漾,眼眸不自覺地燃起炬光,我泛出一絲笑意對她說,「擁有無邊的暖心,處在高寒的日子,都能鼓足勇氣殘存下來。」

倏地,就換到別處,我佝僂著身軀,頭怎麼也抬不起,旁邊熙熙攘攘,我沉重地彎不起身,背痛酸澀到不行,實在無暇管周遭,耳聞道,「光陰就可以帶妳走過痛。」急驟地清醒,瞪大眼傻視著黑暗,原本深不見底的痛疾,已鬆放舒緩多了,思路冥想,前塵的錐心痛一旦過去,悲幻便應時消散,來時定能放百顆心(星)安享餘年。

照片由 NASA 在 Unsplash 拍攝

照片由 NASA 在 Unsplash 拍攝



200會員
660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