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給糟老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嘿,老頭。希望你還活著。我寫這封信給你的目的,是希望由自己告訴自己,我不希忘年老的脆弱心靈有人對我說重話,如過真要有,我希望說出那些殘酷的話,是我自己。

我希望你能當個紳士,不是個倚老賣老的糟老頭,要懂的感恩,上帝讓你苟活不是要你讓浪費資源,只要活著就是要對這世界做出貢獻。沒有人有義務讓位給你,想要有座位,就避免尖峰的時刻出門,如果有哪位好心人願意讓座給你,請認真表達感謝。

你沒有孩子,老婆是你唯一的伴,不要折磨彼此,你們是一體的,一隻腳不出力就會把另一隻腳累死,最後同歸於盡。

不要惹人厭,給別人添麻煩,要人幫你擦屁股!請保持健康,每天深蹲,需要人攙扶那就是惹人厭的開始,不要相信晚輩對你的尊敬,他們只是沽名釣譽或是涉世未深,或是三分鐘的熱度。有家教的會在背後咒罵,沒家教的就會給你臉色看,我不許你怪他們,沒有人要對別人的人生負責。確保你的身體柔軟,可以轉體看見自己的屁股,讓你自己可以自己擦尿布疹的藥。可以彎腰摸到地,這樣你就能修剪自己噁心的灰指甲。

請保持清潔,老人臭不是你的錯,但是維持服裝清潔,讓人看見你的誠意。但臭味不會消失,所以,如果能發揮你剩餘的力量,去幫助街友、貧民,讓你的臭味聞起來還值得尊敬。

現在的你,也許自己感覺不到,不只身體臭,脾氣更臭。因為生活周遭沒有一件事讓你稱心如意,髮根不聽你、那根不挺你、老婆也懶得聽你的千篇一律(相信我,那不是她的錯,你真的講超過一百遍),請你保持學習上進的精神,把重心放在你的頭皮下,不是頭皮上,更別管那小頭了,他已經打擾你大半生,你現在終於自由了!每天和老伴分享你的學習與思考,每天一起成長,是生為人最開心的事。你知道你和小屁孩最大的差別嗎?一樣整天給人添麻煩,但小孩會越來越好,但你明天只會比今天更糟,所以,保持你的長進,只要你還活著。


抓著上帝的手,讓祂與你同在,你就是最富足的老人

至少,請抓緊你的錢,有錢能讓你活得更有尊嚴。我會為你每天祈禱AI機器人的進步,不會再有看護因為每天要為你擦屁股而賞你巴掌。


也請你常常回想和感恩,每天為你日夜加班賣肝存錢的我。


    1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