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7 嗨,好久不見

2023/12/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上次創作是五月的時候了,十二減五...經過了七個月,體感上卻彷彿過了一、兩年,現在是我生命中極為神奇的時刻,在這段時間我的身分轉變了、經歷了入社會第一份工作,以及過程中難以一言而喻的酸甜苦辣、(在學生時期無法體會的)首次面對的種種猶豫抉擇,而我為自己做出最大膽的選擇是......離開。

直到我再次打開電腦,我才再度感受到我自己、回到我自己,那是個很感動的心情,因為自從上班後我就再也沒有打開過自己的電腦,每天打開登入的都是公司的桌電,雖然螢幕很大用起來很讚,但看的內容始終圍繞著專案,我的筆記本寫的也全都是每日工作事項,我逐漸失去我自己。

這半年多來發生了好多事,不知道能不能好好的梳理出來,畢竟也很~久沒寫作了嘛!


我承認,大學期間我一直把生涯規劃和想做的事情一拖再拖,直到入了職場經歷了第一份工作才深刻體悟到,我千萬不要就這樣過下去,這個月來我內心充滿掙扎,我到底要不要走?我要不要撐完這個專案?可是每當經歷不合理的對待與沒邏輯可循的做事流程後,常常超出我的內心負荷,在辦公室哭、在火車上忍哭、回到家大哭,一次兩次三次堆疊再堆疊。看著不快樂的同事(但都是善良的姐姐們,很高興能認識他們!)、開著沒效率的會議、花著大量的溝通成本,某次在與同事聊天後我終於頓悟了,我要提離職,強烈的念頭占據我腦海,站在區間車上拉著扶手,我看著鏡子中的自己,不斷的練習要如何跟家人說明,因為剛好有個機會可以到台南,我想好好利用圈在這兒工作的期間一個人在租屋處好好的思考、規劃往後的方向,其實我已經猶豫了一個月,圈也已經不抱希望了,因為我一直覺得不可能,但當我衝動來襲,就好像什麼事都攔不了我。(不能只有衝動還要有持之以恆啊)


當然,很多現實層面的事情我也不是沒想過,但我選擇先放著再說,既然我都決定要這麼做了,我相信未來自有出路與解決之道。

我也有過很多猶豫,像是在家就不行嗎?但大二生大三那年同樣經歷了兩個月的台南同居生活,圈去實習期間我就自己在家,結果迸出了極佳的創作質量與效率,進而影響了往後半年多的內容生產。雖然會非常的想念家裡的貓咪,但說實話,真的在他們身邊時,只想和他們一起享受舒服的耍費時光,或是看著他們的睡顏也會忍不住跟著開睡呀嗚嗚嗚,但最重要的一點其實是我家的格局不是透天那種,所以家人每天看電視,都因為我在的關係只能音量調小,我知道那樣看一定很不盡興,但新聞的聲音就非常干擾,尤其他們又愛看名嘴說話,那真是聽了只會越來越煩躁與暴躁,完全無法進行任何深度的思考或創作,除此之外家人有時講話也非常大聲,因為關上門貓咪會一直抓門,所以以上幾點真的很難完全杜絕TT。

家,就適合放鬆和耍廢...除非他們改成每天聽抒情BGM。(不可能的逮機)

我想念家裡的貓貓

我想念家裡的貓貓


目前我最大的目標就是希望自己多讀點書、保持寫手帳的習慣、繼續規律運動(除了在家運動,上班期間有在公司附近的小型健身房上團課,蠻不錯的)以及規劃並且執行未來想前進的方向。我們已經分幾次載家當到台南了,昨天算是我自己一人獨處的第一天,剛好最近時隔三年回坑了口袋動森,上次邊整理要帶的衣服邊聽著動森的BGM,忍不住畫了一隻老鷹阿波羅,覺得這裡面的元素也會是未來很棒的畫畫素材來源。我會在想休息時上去玩一玩、看看小動物療癒一下,或是邊看書邊聽有著動森小動物畫面的BGM,彷彿有種被陪伴的感覺!

久違有了畫畫的衝動

久違有了畫畫的衝動


目前在看的書是大學期間一直很好奇的一本,叫做《人類大歷史》,我是用Hyread看的,調整成喜歡的字距大小後總共1200多頁,看了一個月現在才快400頁呢!雖然內容量龐大但作者卻用非常淺顯易懂又吸引人的敘事文字,讓我得以一頁一頁一直看下去不會感到無聊呢。平板實在是太適合我這個看實體書極度搞剛的人,不然每次畫個線都可以搞的我心好類呀,也因此我去辦了幾個圖書證,這樣就有好多電子書可以借閱囉!


這篇算是個回歸文吧,手感應該還在路上,這篇的最大目的和意義,就是我終於回到我自己啦~也感激著一切能如我所想的一步一步進行,我終於再次創作了,看著手帳上的圖文,深刻地感受到,對!沒錯,把生活記錄下來才算是好好的活過,否則有一天過一天的日子實在太飄渺了,好像時光都從指縫間溜走了你卻不知道它去了哪。

所以,我要好好的生活與探索,就算會花些時間,也總比茫然地照著他人的道路過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