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得心花燦放

2023/1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沒精打采地望著無盡的沉淪,日光露出溫透的笑靨,輕輕親擁,隨之敞開了愛情這扇熱門。我們三人從高雄開車前往台中,沿途來到古坑休息站,聞到淡淡的香吻,尋味走近一看,成群的野薑花露出迷人芳澤,使人陶醉不忍離去,腦海閃轉念想,傳播無數善美,默默造就環環的影響,就能成為不可抹滅的足影

到達台中聖母宮,等候的同時,黑屏的電視螢幕顯影出晦暗的畫面,切開電源,諸多劇情任你挑,彷彿睜開了美好的目光,也樂得心花燦放。開繞回去,經過霧峰,廣袤的稻田,一個卑下勤耕的農夫,就可以養足人民飽飯好幾頓,眼瞳閃思著,貢獻個人微卑(悲慈)的愛,定可安家共生共榮

轉見遠端小巧的暖陽,就能讓幽藍的浪海,鋪染金奇的大道,連灰深的道路都亮麗了起來,思緒心動地想,在極端不安的塵世中,益發清穩心增輝,一生依歸安靜土

順道繞往包公廟拜拜,偶遇了一位國小學生,他觀覽著經書,瞧見關公有千隻手,便抬起頭問我,「祂怎有這麼多的手?」我向他另解地說,「一人心善的力量,可以吸引很多人來助他。」我再次說道觀音為我治病的奇事,他也大方分享不思議地奇蹟,「我三年級時,在玄天廟前出車禍,被撞得好高,我隱約看到神明發光,後來我身體都沒事,只有門牙斷了一角,現在補起來了。」我對他明說,「你的善良,神明就會來幫你。」

出發回途,天空染成了黯魂色,殘陽依然用盡孱弱的悲力,把濃墨的深海漂白淨透,好叫人在天涯有個好歸途,滿腦挖思地想,在被阻鬱吞沒前,吸納更多正能量活躍待發,必有一番出路

2023-11-4

攝影:Antonino Visalli,攝於 Unsplash

攝影:Antonino Visalli,攝於 Unsplash



200會員
660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