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歌曲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久違的文章,前一陣子工作及家庭2頭燒,沒什麼時間上來寫寫文章,最近聽了大陸歌唱節目(聲生不息.寶島季),心頭突然熱了起來,就想起了這個被我遺忘的文字區,

這個節目主要是介紹我們寶島台灣的歌曲,從80前、80、90、00、10年代至今的歌曲,那為何我為心頭熱起來呢?因為裡頭的有些歌曲,不管時間過了多久,在拿出來聽時,你會發覺,不同年齡聽,有不一樣的感受,這代表創作這檔事,經典的作品,即使經過時間的淬鍊後,依然在那裏,永不會消失,而讓我寫寫文章,經過時間後的淬鍊後,也能給我們下一代,甚至下下一代,也許看到老東西、老歌曲,有時當下會覺得過時了,但是當遇過的事情變多了後,會發覺原來老歌曲是這麼的別有一番風味,會發現其實不是你老了,而是你成長了,看事情的眼光不同了,開始會欣賞不同的歌曲,會越來越以開放式的態度來面對一切,過去的人生,現在的人生,未來的人生,都會有不同的歌曲及歌手陪伴著你。

這裡來聊聊裏頭的一首歌,天堂(鄭怡)的歌詞,裏頭的一小段

嘿!親愛的,坦白說,我的過去,有幾分很像你,一樣在尋覓,只是日日夜夜,歲月過去,走進千萬里,我也曾嚮往,也曾徬徨,夢想的路上,我日日夜夜,卿卿嘆息,只想告訴你,沒有愛情的地方,沒有天堂!

我是七年級生,坦白說,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原來這首歌的意境這麼美,我想說的是,一首老歌,過了30多年後,在不同的人生際遇後,聽到的是這麼有共鳴,好的作品,是可以一直流傳下去了,即使過了好幾代,感受依然是在的,只因我們是人啊,有各式各樣的情緒,用各式各樣的歌曲去抒發我們的情感,而文章也是如此,經典的文章(文字),雖然是冷冰冰的,但有時就會有那種,不同時段去讀到某一段文字,你就會特別有感觸,特別觸動心裡的那一塊情感,也期許我能寫出那樣的文章,在N年後,我自己看到後,會有不同的情懷!!


9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