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刀俠 第四章 (中)

2023/12/20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托加就是重視朋友,希望你不要背叛他,否則我不會放過你。」俄羅斯美女語調沒有改變,表示那只是一句平鋪直述的聲明。

 

「我也當他是朋友。」尼莫如此回道。

 

「托加最近還好嗎?」

 

「老樣子,你們應該比我更清楚。上班的時候我們各忙各的,下班後我不管他去哪裡,我有自己的事情要做。」尼莫不卑不亢的說。

 

俄羅斯美女對他的回答似乎很滿意,難得露出一個不帶威脅的笑,塗著指甲油的手指伸出車門外,輕輕在車邊點了點。

 

不斷留意廂型車的壯碩長髮男子立刻拍了下同伴,眾人結束話題朝尼莫這邊走來,尼莫很自然讓路給他們,托加和俄羅斯美女交換幾句告別對話後鑽進尼莫傘下,尼莫不得不舉高傘面讓他躲雨。

 

待廂型車再度遠颺,兩人重新提起超市戰利品,繼續步行回公寓的春節踏青儀式。

 

托加大概是覺得非說些什麼不可,撞了撞尼莫手肘,捲髮青年抬起一邊傘緣斜眼看來,濕氣和漏進的雨絲讓尼莫的頭髮顯得烏黑無比,襯得臉色更加蒼白。

 

即使托加知道室友在目前天氣出門就是這副活死人模樣,一進室內就正常許多,拉他出門呼吸新鮮空氣結果反贈二手菸的俄國人還是感到愧疚。

 

「你今天遇到的是幫派核心成員,忘了跟你說,維羅妮卡才是他們的老大,但你不能直接稱呼她的名字,她可能會送你一發子彈。非要稱呼不可時你就叫她格羅莫娃小姐,不過,最好還是別跟她說話,離得愈遠愈好。」托加說完小心翼翼地追問:「對了,維羅妮卡找你說什麼?」

 

「背叛與信任。」

 

「不要哲學啦!你這樣說話我會怕。」托加一聽尼莫的語氣,加上維羅妮卡特意點名的舉動,也知道再度失憶的尼莫從休士頓機場重回孤星市那晚,俄國室友的真實行蹤鐵定瞞不住了。

 

會怕哦?會怕就好。尼莫不懂托加幹嘛連這種小事都要說謊,他可以直接不交代細節就好,搞得尼莫好像很小氣又八卦似。非赴不可的生日邀約和突發失憶的室友,看看那些「親切」同鄉的刺青和肌肉,怎麼選還要他教?尼莫都在手機裡強調他能自己搭巴士回去了,失憶不代表喪失行為能力好嗎?

 

「格羅莫娃小姐怎麼看都是真正的女人,她哪裡掏出來比你大?」尼莫不知托加平常都看什麼糟糕網站才能編出那種腦洞藉口。

 

「那把隨身攜帶的貝瑞塔92(註)。」

 

好的,沒毛病。

 

「讓你學個教訓,企圖用強前得尊重女性的意願。」尼莫乾咳一聲,企圖掩飾他的失敗推理。

 

「你是不是誤會了?是維羅妮卡想對我用強。」托加一臉委屈不甘。

 

「對不起我錯了。」尼莫不該先入為主認為俄羅斯男人一定沙文主義。

 

「我不喜歡太奇怪的玩法,畢竟我是個傳統的男人。」

 

「不要告訴我細節,我不想知道。」尼莫抬起手肘用力捅回去,托加嗷了一聲。

 

「尼莫,我只是擔心在自己走不開的時候你又消失了。我當時無法確定這次失憶你記得及遺忘多少細節,但之前的你知道我在孤星市的祖國朋友都在幹些非法勾當,我怕你直接將我和那些人想成一夥,哪怕生病發燒也要找機會溜走。」混酒吧還能說一個人找樂子,參加生日派對就是涉及不特定多數的交際圈了,意義到底不同,而托加深知他的室友有個失憶了照樣很恐怖的腦袋。

 

尼莫總是給人一種飄忽不定的感覺,這個乍看無害的台灣青年會在友誼小船上說跳就跳,除非你為他建造一艘航空母艦,還是附帶打擊群的那種。而托加沒有給他黃金的元老院,只能期待時間能恢復尼莫和他之間好不容易建立的革命室友情。

 

最近一次失憶,托加同樣沒向尼莫交代他的朋友圈,對於生活中偶爾出現的俄國幫派身影,尼莫的反應和之前一模一樣,只要不造成危害,他充分尊重托加的交友自由,尤其俄國室友這層特殊人脈對庇護西湖餐館還有些正面效益。

 

「你怎會認識那種危險人物?」白撿的逼供機會,尼莫當然不會放過。

 

托加扭捏地說:「我和維羅妮卡十五歲時就認識了,直到出逃前我們都住在莫斯科,常常一起玩,算是青梅竹馬。」

 

「嗯。」

 

「她爸是瓦格納傭兵集團小頭目,那位有錢又有人脈的先生最近脫離瓦格納,改頭換面打算在美國自立門戶,但他目前還在非洲搶奪金礦地盤走不開。孤星市有海港和山地,適合走私藏貨,別看維羅妮卡的幫派人不多,那只是代替父親前來試水溫,一旦時機成熟,他們會有更多後援。維羅妮卡也希望幹出一番成績獲得父親賞識,趁機接管孤星市的地盤。」托加如尼莫所願吐出情報。

 

「喔。」

 

「那將會是場腥風血雨,我不希望你們捲進去。」托加見尼莫還是老僧入定狀態,不禁強調道。

 

「那你呢?」尼莫問。

 

「我當然不想,這不就在努力撇清嗎?本人以後想取得美國學歷找些護士藥師或會計之類的實用工作,現在必須認真工作取得良好信用背景,我猜維羅妮卡他們也覺得一旦成功,需要一些職業合法又信得過的自己人幫襯,還答應幫我出學費呢!我說你是學霸,正在教我中英文。」

 

萬一不成功,只能怪資本主義競爭太激烈,都是階級複製的錯!托加連丟鍋理由都想好了。

 

「可以,以後我每天教你中英文,你需要習慣手寫閱讀。」

 

「我覺得……好吧!一定要循序漸進地,我承受不起一開始就太猛烈。」托加虛弱的說。

 

托加不喜歡讀書,或任何密密麻麻的文字媒體,就算能聽懂英文新聞,他還是寧可在上班時由尼莫有一搭沒一搭轉述重點,尼莫則會為他跟進俄烏戰爭的細節進展,至少尼莫咬字清晰又會配合俄國人理解程度,而托加很喜歡尼莫說英語時那股並不明顯的奇妙腔調,不像說中文時那麼軟綿(他還沒領教過室友用台語幹人的樣子),帶著切菜剁肉時的果決。

 

對於尼莫主動繼續幫他補強語言的建議,俄國人是感激的,畢竟他也不想一輩子在餐館打混,雖然學習真的很痛苦。

 

才一年就將英語說得如此流利,尼莫清楚托加是天賦型學生,甚至連口音都可能是故意表演,為了是不在移民中過度突出遭嫉,外加保留和祖國朋友的連結,俄國幫派那些人當然也知道托加天分不俗,將他視為可投資人才,由得他在圈外游移。

 

「另外,黑道幫派的腥風血雨,遇上超能力者也不過就是毛毛雨。」尼莫哼笑一聲。

 

「說得沒錯,孤星市超能力者這塊還不明朗,維羅妮卡只敢小打小鬧保持觀望態度,就怕太招搖被哪個路過超英順手鏟起來,反而便宜了其他幫派。」托加應和,套句台灣室友的說法,要有大局觀。

 

「阿納托利,別以為混過去了,你和幫派女老大之間還有哪些毛病瞞著我?她只差沒問我你翹掉她生日趴是去哪裡找其他女人。」尼莫冷不防不用暱稱而是本名叫喚,加上冷冷的語氣,托加一整個寒毛直豎。

 

「她以前想當我的女人,我沒答應,不過到美國以後我們有時候會約出來喝酒,她現在有男朋友,褲腰後槍柄沒藏好,頭髮最長還不常洗的那個就是了,我可不想惹麻煩。」托加一時驚呆和盤托出。

 

「沒交往但是上過床?」當尼莫沒長眼睛看不出俄國室友心虛的小眼神?

 

「只限雙方都單身時。體諒一下,我是活生生的男人。」

 

身邊盡是些性生活過度和諧的傢伙,打爆他們的狗頭都無法理解尼莫就是喜歡一個人待著。

 

尼莫默默伸出一根中指。

 

※※※

 

馬修如他所承諾的一天好幾次生活分享,小到三餐與服裝搭配,大至會議內容和要人會面,有時候抱怨實驗進度落後,研發部門塞來一堆垃圾提案騙經費,甚至反問尼莫推薦約會地點,還要尼莫若在網上看到對付怪獸的有趣意見記得分享,哪怕腦洞多大都沒關係。

 

世界首富透露的個人情報之多,尼莫隨便賣一點給記者就能不愁吃穿,但馬修很清楚尼莫不會這麼做,尼莫也知道,單純因為他不想。

 

媒體也不像尼莫預期的瘋狂肆虐,儘管馬修將自家總部搬到孤星市時的確引發一陣新聞狂歡,然而外地記者終有回家的一天,輪班出差有其極限,全美又有那麼多超能力者消息需要追蹤,格林集團法務部比迪●尼的厲害也是事實。

 

馬修說過打不過就挖角,所以他挖了。

 

流星雨事件悄悄改變一些事,世界首富從外太空墜落倖存的涅槃衝擊,被砸成廢墟的公司企業,大量罹難的員工與家屬,馬修‧格林不再寬待那些子虛烏有的報導,孤星市的格林花邊新聞低調不少,當然本地小報還是一樣嗜血,所幸發行點閱量翻不起風浪。

 

先前關於馬修‧格林的現象級八卦討論,事後回想,多少帶著點「追憶黃金時代」的心態,現實的鐵拳正不斷教育民眾那份日常再也回不去啦,更多超能力英雄與反派的出現瓜分了花花公子版面,值得留意的是,關於馬修‧格林成為一些超級英雄贊助者的報導日漸增多。

 

關於馬修贊助超英的部分,尼莫比誰都清楚,首富哪會放過這麼好用的平民代表,總是不忘問他主推哪個更好的意見,害尼莫壓力又增加了,收顧問費就正中馬修下懷了,尼莫才不跳這個坑替他賣命。

 

尼莫不想替排行榜上的名字打包票,畢竟他根本不認識這些英雄真正品性和能力細節,只好委婉建議馬修多留意具有控場或治療能力的新人,那是給排行榜投票的民眾不容易甄別卻同樣重要的戰力。

 

托加反覆確認尼莫的屁股沒被盯上,首富也是生活太無聊認真在交新朋友後,狂笑著要他好好享受,繼續泡吧把妹的浪蕩夜晚--帶著中英文手寫作業。

 

生活似乎恢復表面上的平靜,唯一明顯改變是,尼莫值班日子總會接到來自格林大廈外賣訂單,單次下單數量還不少,不知馬修的助理們以後看到中餐料理是否會產生心靈陰影?

 

尼莫一想到那些助理能拿到的超高額薪水和年終獎金,又覺得同情太多餘,讓外賣訂單來得更猛烈一點吧!

 

 

 

※※※

 

註:槍身長21.7公分。

 

作者的話:下篇馬修似乎有新動作。

0會員
22內容數
Kill Steal Man 台灣孤僻宅男穿越到平行世界美國城市,在孤星市中遭遇的大大小小冒險。尼莫在一場即將發生的空難中莫名其妙穿越到平行世界的同位體身上,神祕地遺忘原本的名字,這個世界的自己還失憶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