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機(22) - 天上飛的重要 短篇科幻小說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序言:

國防部終於研究出時光機,我叫羅力,是開發工程師之一。在工程師裡面,我是最特別的一個,因為沒有任何博士銜頭,甚至學歷平凡,沒有甚麼特長,只有普通機電基礎,唯一的強項,我研究聖經三十年。


雲風雷博士是時光機基地的總監,她的女兒雲艾薇博士、一位風華成熟的美人,是基地總設計師,四年前丈夫因一次測試意外身亡,新來的一位同事「森姆」替代了他丈夫的職位。


-----------------------------------------------------------------


「森姆」在非正式的第二次任務十分成功,他用了只有幾千美元,簡單的攝錄儀架在履帶上,附有基本普通智能裝置投放到地球上第一個安息日、伊甸園的所在時空,經歷了一星期的任務才電盡能絕。


綜合了好幾次研究及非正式觀察之後,計劃探測車第一次投放到挪亞方舟時代伊甸園附近地點,改定日期為希伯來曆 1556年二月十七日,換算現代通用曆法為 BC 2557年五月廿二日,這日子在一百年後的同一日,上帝會用大洪水毀滅世界。


整合了所有資料,在會議前「森姆」已把該時代的特徵清楚的列在文件上;


1, 希伯來曆 1556年,意即上帝創造世界第 1556年。

2, 該年挪亞 500 歲,他的兒子閃、含、雅弗大概在這年份前後出生。

3. 一百年後,即上帝創世 1656 年,洪水毀滅全球。

4. 方舟在建造中。

5. 挪亞洪水之前,上帝所造的人和動物都吃素。

6. 有兩個物種非上帝所造,第一類是墮落天使與人類貌美女兒所生的巨人、第二類是這些巨人將動物雜交,DNA 異變成為巨大的恐龍。巨人和恐龍這兩類變異的物種會捕殺其他生物吞吃。

7. 巨型恐龍有些身形達到 44 噸,只能在沼澤軟地群居,所以很少與人類接觸得到。

8. 挪亞洪水之前,全球未下過雨。


科學家同事們忙於討論及製定安全考量、任務內容在研究中。


稍為空閒的日子,我問艾薇:「要定出任務有那麼難嗎?為甚麼要先製定安全考量?」艾薇想了一下:「如果探測車遇到一頭有攻擊性的恐龍,會發生甚麼事?」我抓了一下頭皮,艾薇又說:「如果探測車碰上一個好奇的小朋友,又會發生甚麼事?」


我回答:「這些事看來無法避免,怎麼辦?」「你沒有學歷,為何成為這裡的開發工程師?你忘記了提出了最重要的事麼?」我想了一下:「時光機任務最害怕的是價值二十億美元的探測車有去無回!」艾薇笑了:「如果探測車四輪朝天,無法翻身去吸收太陽能,跟死亡沒有分別。碰著了巨型生物的一擊,後果也很可怕。」


沈思了一刻,我說:「這些事本來無法避免啊!」艾薇說:「現在的科學家同事,正在傷透腦筋,為的是如何盡最大努力去避免這些事發生。你有好建譏嗎?」「從來不曾想過這些問題,何來建議?」「很好啊,現在你也可以幫忙想一想啊,基地有付你薪水吧!」


「好啦,我也盡可能去想一下。聽到團契有一位姊妹說妳已經向牧師申請受浸,是真的嗎。」「是真的。」我悄聲說:「可真好,可以跟妳結婚了,我只能娶信主的姊妹為妻。」「你真的很不害羞,我只是信而受洗,歸入主耶穌基督的名下,誰要跟你結婚?」


「哈哈.....哈哈.....」「你的哈哈很難聽啊!」


「呀!我突然想到了,如果探測車四輪朝天,我們把它即時收回來不就解決了問題麼?」「先生,挪亞時代的空域要比亞當時代的空域距離雖然近了一千五百年,但預計光速傳輸訊號仍需要兩個小時,當我們發現的時候,已是兩句鐘以前的事,翻車後甚麼事都可以在這兩句鐘內發生,到我們知道確實事故時所作出的反應,會否太遲?」


「這又不行,那又不行,除非懂得飛天,飛在天上就沒有這些危險吧!」艾薇的眼睛突然有一絲光芒:「呀!對了,這個建議實在太好了!」我疑惑地望著她:「我說過些甚麼?」「在天上飛呀,可以在探測車上加上兩台無人機,指令由探測車上的 AI 自行發佈,你真天才。這餿主意真好。」


「好主意就不是餿主意啦,是妳想出來的,妳才是天才。」興奮的艾薇在我額上情不自禁親了一下:「你真天才,我馬上告訴別的同事!」「不要親我的額頭,親我的嘴巴好嗎?」「我很趕,有時間再說吧。」「哈!妳已經答應親我的嘴巴,呵!」「我真的很趕,小朋友,有空再說吧!」


艾薇開心地找其他同事去了,我也很開心。



76會員
405內容數
曾經,流行歌曲成為主流,有一派的古典樂先賢具備特殊的眼光,用 管絃樂演繹流行曲。她甘於成為非主流音樂,留下不少經典。我只是 剛好生於那個世代,剛好活在華洋交雜之處,得聞其色聲魅影。時移 世易,這種「經驗」亦成明日黃花,漸行漸遠漸朦朧,將會消失於茫 茫的「流量」及「光陰長流」當中。我只是盡力保留這樣的歷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