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行之總結感想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因為準備2024年慢慢回到正常社會,所以臨時決定跑趟日本玩樂,地點選來選去,最後決定以伊勢神宮附近的地方為主,於是選擇了從沒去過,人口第三多的名古屋市。

先提一嘴交通部份,這次是坐星宇開的新的名古屋航線,時間不錯,中午2:40出發,晚上7:15回台,相較於華航的晚去早回,國泰的不穩定服務,包含跟同班的旅客聊過之後,對於選擇星宇的感想

其實、大概就是很貴的廉航

去的時候碰到空服跟別人保證會處理好位子問題,結果就是我差點莫名其妙多了個兒子、變成十惡不赦的不肯換位的壞人。

星宇跟其他公司的差價,也許可以讓我多在名古屋住一晚,真的不必不捨得那加起來總共半天多還不到一天的航班時間差距,多住一晚讓自己輕鬆的快樂玩樂吧,或是看看國泰的班機時間,這麼說吧,中部國際機場通關快,到名古屋站也快,下午悠閒的出門或是在臺灣的免稅店慢慢買,然後早點回來臺灣可以悠閒坐車回家,不是一件壞事。

坐過星宇,我只覺得跟廉航好像也沒有區別(餐食如果也加買)、國泰也沒那麼爛,華航更是神一般的服務,兩小時半的航程,其實沒有什麼機會讓我感受到服務上的差異,但也不會讓我想要再去感受服務上的差異,我只想無腦坐上飛機無腦走下飛機,但星宇沒讓我達成這個卑賤的奢望。

不同意要跟我戰的話,我也沒辦法回應你更多,所以就不要浪費您寶貴的時間了。
(對,我擺爛了,針對星宇的留言,我會全部刪掉,不過我想我這個小破地應該是不會有人來戰星宇吧)

或是、其實你也可以不用去名古屋

說真的,名古屋這一次旅行讓我覺得某些日本網友所發布有關「名古屋人多沒品」的抱怨,似乎多了那麼點可靠程度,老實說,對我來說是有點乏味的地方,加上整體的服務業似乎就是比其他地方差了一點(但是大百貨如高島屋真的服務周到,所以我在那邊買了不少東西),交通則亂了很多、吵了很多、垃圾丟了很多、煙味多了很多。自從日本加熱菸等菸品普及之後,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有人在電車車廂跟車站內直接抽起來,邊走邊抽紙煙的人數也是不少。

另外、名古屋車站真是不輸梅田車站的地城

住了4天走了同樣的路,我還是沒搞清楚方向。同樣叫做名古屋站的有「近鐵名古屋」「名鐵名古屋」「JR名古屋」,去伊勢神宮的時候坐過近鐵的「伊勢志摩LINER」、往返機場、熱田神宮、犬山城坐過「名鐵特急」,短程移動坐過JR,另外還有東山線跟櫻通縣這些、我根本搞不清楚是哪家公司的地下鐵,只能說還好我都是去大地方,加上愛走路,所以雖然複雜但不怕搞不清方向。

大概、在名古屋最愉快的事情就是購物

不過我建議要買電器或是7-11的免稅品的話,去JR名古屋車站「太閣口」(西口)方向的BIC CAMERA或7-11會比較好,「櫻通口」的BIC CAMERA去了三次,總是可以把我晾在旁邊10幾分鐘,直到我默默自己走開,一直在旁邊思考我是不是哪裡做得不好,後來發現他就是人手不足。「太閣口」(西口)的BIC CAMERA則是很快的安排有空的店員協助我購物。

而雖然便利商店僱用外國人當店員不稀奇,但是稀奇的是我這次碰到不少不會日文的店員,我必須要用英文溝通,有種是不是自己日文碩士白唸了,就算寫了150頁的全日文論文,講話對方還是聽不懂的挫折感。相反的在「太閣口」(西口)的7-11,店員則是相當快速的反應。

隸屬高島屋百貨的服務就是一個無微不至,但同樣在高島屋內(名古屋站是分JR高島屋、高島屋GATE TOWER),在同樣是JR高島屋中但非高島屋管理的店,或是高島屋GATE TOWER服務就真的明顯有落差,具體的就請去看Google Map的評價吧,不過其實名古屋的店大多也就是差不多,高島屋GATE TOWER不能說爛,只是JR高島屋太好。

美食、名古屋是真的不少

像是きしめん(寬麵)、ひつまぶし(鰻魚三吃)、味增燉烏龍麵、味增豬排、雞翅名古屋雞(コーチン)、還有「臺灣拉麵」等,甚至可以還有歌專門讚揚名古屋美食,豐盛的早餐文化更是日本一絕,但我不吃早餐,其他東西合不合胃口也看人。但比起去其他城市旅行,我是真的有多吃一些名古屋的料理。

我想,名古屋的概況大概就是這樣

接下來會整理一些我個人的感想,會直接一點但是粗略,也就是主打一個簡單暴力,純純的個人感想;前面也提過,不同意要跟我戰的話、我也沒辦法回應你更多,所以就不要浪費您寶貴的時間了。

(沒錯,我就是擺爛了,想要戰的留言我會全部刪掉,不過我想我這個小破地應該是不會有人來戰吧,來戰的我會先感激你來看我的文章三秒鐘、然後內心祝福你包括你的父母三分鐘、最後刪掉;我的感激會是真誠的,但我的問候你聽不到、而且也不適合文字化,感謝這個文明且和諧的社會)

幽夜大叔的胡言亂語
幽夜大叔的胡言亂語
中年離職卻因為新冠病毒無法前往日本到職的40路大叔,趁著看不太到終點的閒散日子,考了個日本語文學系研究所充實自己,在23年1月拿到日文碩士後,參加某大學開的日文教師培訓,準備開始回歸正常社會的不正常人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