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低温的气凝胶方案VS小型电子设备方案

2023/12/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深圳天气突然降温,我对低温装备不足,穿毛衣盖被子还觉得冷(空调似乎无效)。冷定思冷,立即考虑应对方案。首先是考察了使用气凝胶隔热层降低墙壁的导热系数,但是气凝胶毡掉粉问题无法解决,用气凝胶油漆则存在不均匀问题(粉刷也不可能做到3mm等非常均匀的厚度)。另外我找的某宝供应商给我报价550RMB/平方米(气溶胶棉),感觉售价远远高于其成本。而且考虑到中国大部分建筑寿命都不会几百年,而气凝胶由二氧化硅制作,无法降解,所以如果建筑耐久不够相当于制造了无法降解的建筑垃圾。另外就是,即使增加了气凝胶隔热层,也需要电子设备进行加温或者是通过压缩空气抽湿,所以不如直接使用小型电子温控装备,还可以调整风水用。另外移动装备可以用于地道战,所以我还是选定了使用小型电子装备的思路。

单独使用羊毛、棉被进行保暖的措施似乎在失效。一方面是上海以南的地区都是湿冷,冷的疼,热量流失非常明显。而羊毛衣服除了美利奴羊毛库,越厚的羊毛衣越难以清洗,维护成本过高。(轻薄的衣服不需要洗衣机,稍微手洗即可,所以我一般不用洗衣机,也是减少纯棉衬衫的磨损。而低温完全打乱了我的装备部署。这或许也是为什么北方大部分人更有坚定的房产信仰的原因,没有固定的房产,无法升级装备,无法升级装备,意味着很可能无法对抗低温。一旦衣服变厚,不使用机器维护几乎是不可能的,而单纯的南方夏季装备则可以提包就走,所以导致了两种不同的思路。当然,作为我这种只想解构不想建构,通过破坏力上位的传统保守人士而言,装备依赖越少越好,如果不能减少,只能让它们更小,更容易移动,朝地道战应用发展)


注释:台湾的朋友们可以用气凝胶方案,只要你的房子是永久产权的。

    6會員
    5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