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陽和欄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酷愛冬日的暖陽。酷愛那在白雪皚皚的凜冽中時不時探頭,露臉,綻放光芒的暖陽。冬陽待我亦如我待它的模樣,愛不釋手中透著對彼此的照顧,溫暖,卻不刺眼的像春雨後啵啵突冒的春筍般在我的心裡發了芽,也使在我身旁的欄杆稍稍褪去了冰冷,與我一同享受這突如其來的沐浴。 冬季的欄杆是冰冷的,冰冷的彷彿置身空調過低的冷氣房;彷彿一顆炙熱的心敵不過一盆冷水的傾盆而下;彷彿你對我那始終如一的態度,摸不透,猜不透。當手指拂過,所到之處無不充斥著近乎刺骨的冰冷,隨著溫度下降的不只是手指,還有我的心。 曾經我想著,是不是只要持續對你好,就能離你越來越近,總有一天你能夠明白我的心意?於是,我開始用心去對待你,用真心去思考我們的關係如何才能更近,甚至刻意安排了各種“巧合”與“偶遇”......諸如此類的種種,只因為我對你上心。但最後的結果卻狠狠的摑了我一掌,在我以為我和你能夠結下情緣的時候。 曾幾何時,我殷切期盼著能成為你的太陽,只做你的太陽,在你的心裡築起一道高牆,為你阻擋這紛紛擾擾的世界。卻始終無法打動你的心扉,如同冬日的暖陽遇上冰冷刺骨的欄杆,照不亮你的心;打不動你的扉;捂不熱你的冰,使我筋疲力盡。 你的每一次來訊,使我又驚又喜;你的每一次忽而消失,使我大失所望,我曾無數次告訴自己:學學他的作風,忽視他,對他欲擒故縱。但當標記著你的聊天室傳來訊息通知時,我再也克制不住自己,以分秒必爭的速度回傳,想當然爾,回應我的是等待,以及對方的沉默。 我多想捅破這層阻在我們中間的窗戶紙!可說出口的話如潑出去的水,言既出,便不可收回;我更怕的是說出去後連朋友也無法做了。到最後,我只敢默默的喜歡你。 默默的喜歡你,默默的在心裡守護你。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