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寶寶的玩具|7-12M(下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7-12M寶寶玩具下篇來囉!這次介紹的玩具有幾種蠻類似,都是按壓後有聲音、有反應的聲光玩具,甚至一個玩具整合多種玩法,促進寶寶各種手部動作發展的。


1.匯樂15合一

榮登媽媽們推薦榜,常見被譽為CP值最高的寶寶玩具之一:匯樂15合一。顧名思義,一個六面體有15種玩法,可以按壓、敲擊、拉、轉,會發出各式各樣音樂和音效。其中,小電話和小槌子尤其受到寶寶們喜愛。15合一我大約在寶寶七個月時就開始給寶寶玩,一開始寶寶只能玩比較簡單的拍打,不久就能按壓、拉、轉,玩得很好,不過上面有兩條讓寶寶可以撥動小圓珠的裝置,我是先另外收起來,避免寶寶拿起來甩而誤傷眼睛。

raw-image



2.感官訓練屋

跟15合一類似,不過設計比較貼近生活情境,左下角的洗衣機可以滾動,上面的紙巾和小花可以抽拉,右邊的冰箱們可以打開,冰箱裡還有一瓶牛奶可以旋蓋,冰箱上面的紅色按鈕可以開關燈,上面的大象圖案是魔鬼氈可以撕開(應該是模擬窗戶),最上面還有一個紫色按鈕可以按音樂。這款玩具我是在寶寶10個月時開始給寶寶玩,主要是15合一有點玩膩了,看到這款可以融合生活情境就買來試試,寶寶也玩得不錯。

raw-image



3.趣味音樂屋

這款玩法也很多,可以按音樂、撥珠珠、拼圖、辨認動物和形狀、練習把小積木投進去和伸手取出來,我是在寶寶十一個月時開始給寶寶玩,寶寶已經會按音樂、撥珠珠、拿積木,積木總共有六種動物積木和五種形狀積木,搖動動物積木會有沙沙聲,寶寶尤其喜歡。其他有些玩法則要等寶寶再長大一些才能玩。

raw-image



4.拍拍鼓、音樂琴

這款其實應該更早一點、寶寶趴姿抬頭動作穩定時就可以開始玩了。讓寶寶趴在床上或軟墊上,把玩具放在寶寶面前,鼓勵寶寶伸手拍拍、按壓,玩具會發出聲光效果吸引寶寶操作,同時也可以多訓練趴姿抬頭。

raw-image



5.小皮球、玩具球

古老、簡單卻耐玩的玩具!寶寶開始會坐之後,就能跟大人面對面坐著玩滾球遊戲,一開始寶寶都隨手一推、一丟,球就滾到天邊去,大人只好千里迢迢去撿。等到寶寶會爬,就可以請寶寶去撿啦。

raw-image


到目前,我們分篇介紹了寶寶0-3M、4-6M、7-12M的玩具,1歲以前的市售玩具系列就到這裡告一段落。大家如果有其他也覺得很棒的玩具,歡迎也告訴我!

那我們就新主題再見啦。

高雄新手媽媽跟著寶寶一起成長,一點一滴記下育兒心得。想知道不同月齡的寶寶適合玩哪些玩具、想親餵身邊卻沒有人能聊聊經驗、不知道能帶寶寶去哪些地方放風,歡迎來看看我的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