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歸樂天和美

2023/1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轉清亮,冷暖自知。我煎著冷白的蘿蔔糕,把正反兩面都弄成了熟黃金澤,就上桌了,腦袋孵育著想法,昔往霜多歡少,情熱的濃度,定能為一生加點甜美。

我開啟電腦,發覺到鍵盤壞了,按了幾下都沒有反應,換了電池,依舊無果,心裏琢磨地想,給自己新生樂境,敲動微美的希望,得見怡然快意。外出騎向店裡,哥哥食魚肉沾著芥末醬,頻頻被嗆到,更流出了眼淚,我勸阻地說,「別沾了,都嗆成這樣。」哥哥邊吃邊對我說,「吃這個就是要配芥末。」不禁深思,洶湧而至的壞事,激善耐力勇撐,一路揚昇寧福。

沉雲伸出暖手,施放慈光不求報,天福無量。騎回婆家,熬煮著雞湯,加點蘿蔔、高麗菜、枸杞、薑片,最後幾勺鹽巴調味,變得清甘濃郁,終於小功告成,心明亮地想,百般無味的人生,帶著笑顏(鹽)重新調整,永歸樂天和美。

去高鐵接老公,途中他口氣加重地向我反應兒子說的話,「補習班老師說有同學搶了他的東西不還,他就對那名同學說,我要拿刀○你。」我構思著一套說詞要來好好講,回屋後,口吻平靜地說,「兒子,你去廚房拿刀來。」兒子馬上神情凝重地搖頭不願意,我問他說,「我拿刀都在做什麼?」兒子低頭回,「切菜做料理。」我輕聲說道,「你有看我拿刀傷你們嗎?」兒子搖搖頭說,「只會切到自己。」我和緩地對他說,「自己受傷不要緊,你們安好就好。」我深嘆一口氣地說,「我如果出門被人○死,你會開心嗎?」兒子低語地回,「會難過。」我曉以大義地說,「如果你真拿刀傷了別人,他的家人也會跟你一樣難過。」兒子明白地點點頭。

我移駕回坐位上,女兒快步走來問我,「妳會不會畫素描?」我用肯定的語氣回,「會啊!」她欣喜地說,「明天教我。」語畢就溜走了,我在白紙上試畫了一個圓,重壓代表暗處,輕描則是有光照,腦中反覆地想,柔柔呵護提攜,就能讓心浮亮清光,消減負面加臨,亦可完滿家庭

2023-12-5

照片由paje victoria在Unsplash拍攝

照片由paje victoria在Unsplash拍攝




200會員
660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