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女孩的鏡頭看見的男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告訴過男孩

戀夏500日是我很喜歡的一部電影

每一次看

都會因為自己的經歷已經不同

而對電影有了不同的詮釋與感想

電影是以男女雙方不同的角度所呈現的故事

其實連我也很訝異

原來男主角與女主角對這段關係的感受有這麼大的不同

雖然這樣的不同使得故事最後多了些遺憾

但這也是讓我覺得有趣的地方

所以今天我想以我的角度來描述我初遇男孩的感受

---------------------------------------------------------

那天,我和朋友相約去位於大稻埕的Modern Mode & Modern Mode Café 

因為我迷路,所以比朋友晚到

當我匆匆趕到咖啡廳時

透過玻璃門發現裡面暗暗的

好像很安靜

於是我小心翼翼

緩緩的打開了木門

一開門就看見了左前方坐著一位男孩

但因為我遲到了

所以目光很快的轉移到搜尋我的朋友

所幸店內小小的

一下就看到她了

在用餐期間

我一直感受到坐在門口位置的一群人在注視我們坐的位置

當時我想說

會不會是因為他們也想坐窗邊

所以想等我們離開後就換過來

後來餐點差不多吃完了

想轉移陣地去更好聊天的地方

也為了讓在坐在門口位置的男孩能夠換到我們的位置

就決定趕快結帳離開

但沒想到

我們結完帳要離開店的時候

男孩並沒有換到我們原本的位置

當時也沒多想

反正就朝下一家店前進

正打開google map搜尋店址時

發現剛才那位男孩拿著手機站在店外面

我以為他在找路

後來男孩突然叫住了朋友

我以為他要問路

結果他是很有禮貌的問朋友能不能跟我要IG

當時的我是非常驚訝的

本來應該會嚇到

但他真的很有禮貌

所以我的驚訝 是好的驚訝

當他用帶著些微廣東腔的國語跟我要聯絡方式時

我第一個想法是: 他說話好可愛

第二個想法是: 他好勇敢喔 !

接著抬頭望了他一下

出現了第三個想法: 他好高喔

雖然驚訝的成分居多,但心裡總還是有一點小開心

因為看到他好緊張的樣子

一時不知道該說什麼來緩解他的緊張

也不知道為什麼

: 我覺得你好有勇氣

這句話就直接脫口而出

不過也確實是我真正的想法

---------------------------------------------

由於後來的行程是和朋友去喝茶聊天

所以沒有馬上回覆男孩IG的追蹤

...........待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ou've Got Mail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爸爸選擇變性離家,我被媽媽送進精神病院|《接受:從精神病院倖存的哈佛女孩》《接受》是一本筆調清晰、能定義整個世代的回憶錄,闡述作者艾米‧尼特費爾德從寄養家庭、無家可歸、從哈佛畢業,再到進入大科技公司工作的心路歷程,同時亦檢驗了社會對韌性的固戀及為此所付出的代價。
    Thumbnail
    avatar
    寶鼎出版
    2023-10-25
    【影評】大衛芬奇《龍紋身的女孩》與《控制》:那些失蹤的女孩們大衛芬奇似乎酷愛謀殺案。從經典的《火線追緝令》到影集《破案神探》,都是以謀殺和辦案作為劇情主軸。但謀殺案只是題材,透過這個題材所展現出的敘事或風格才是觀影重點。這篇文章將簡短評論《索命黃道帶》、《龍紋身的女孩》與《控制》這三部謀殺類型電影,看看大衛芬奇在謀殺案這條路上走得多遠。
    Thumbnail
    avatar
    無知先生
    2023-09-23
    【神隱少女】從軟弱膽小到勇敢冒險的女孩:千尋宮崎駿刻畫的千尋,是個在他人眼中愛抱怨、膽小、愛哭又遲鈍的女孩,湯婆婆說她就像其他人類一樣弱小,但也是這樣看似軟弱的她,為了讓爸媽變回原本的樣子,在陌生的環境裡,找到自己生存的方式、結交各式各樣的朋友、拯救差點被湯婆婆丟棄的白龍、幫無臉男找到歸處,最後救出被變成豬的爸媽。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的多重宇宙
    2021-12-20
    【歡迎搭乘,喜麗詩號】煙中大叫猶求救,從《被殺了三次的女孩》談恐怖情人。本所許健鈴律師主持【歡迎搭乘,喜麗詩號】,從清水潔《被殺了三次的女孩》,談談與恐怖情人相關的法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知言法律事務所
    2021-08-20
    釀投稿|沒有未來的女校羅曼史:從《穿制服的女孩》到《奧利薇亞》雖然牽涉到師長是否濫用職權的問題,但若放到女同志的女校敘事脈絡來看,《奧利薇亞》的突破性在於明白揭示女女間的愛慾流動;相較之下,二十年前的《穿制服的女孩》仍需以母愛作為遮掩──喪母的瑪努伊拉,從鐵血教育下唯一溫柔的老師班伯格身上獲得情感補償。可惜的是,《奧》片卻在結尾收回先前的開放態度。
    Thumbnail
    avatar
    讀者投稿
    2021-06-24
    從前的這個女孩從前有一個女孩,願意為我付出,願意為我犧牲! 我依然記得她告訴我:如果我哪天看不到了眼睛瞎了,她願意做我的導盲杖,現在我真的瞎了,雖然不是眼睛瞎了,但是我失去了分辨的能力,我沒辦法分辨我是不是喜歡你,我沒辦法分辨好感跟喜歡,但是對你我什麼都知道,什麼都了解。 你說我是不是還喜歡著你呢? 跟你分手之後
    Thumbnail
    avatar
    JingTing Wang
    2021-05-21
    高中學歷也能取得韓國工作簽:從半工半讀到跨國公司的女孩Bella(下)Bella分享了自己做業務的心法,以及韓國的特色︰「重點是你要敢講。不管是中國、韓國還是台灣,做業務就是要敢講。如果要說有什麼差別的話,我覺得韓國是委婉中帶點直率。就是很有禮貌之餘,要敢要求我要的。」
    Thumbnail
    avatar
    Fion
    2019-10-31
    高中學歷也能取得韓國工作簽:從半工半讀到跨國公司的女孩Bella(上)Bella是我所遇過,少有的無大學學歷、卻拿到韓國工作簽證的台灣人。她在台灣、韓國兩地的工作經驗都十分豐富。或是應該說,她的職場生涯,不得不的早。因為家庭經濟因素,她從15歲開始自食其力半工半讀。有人說命運是會重複的,但對她來說,命運可以改變,重複的,是對努力的堅持。
    Thumbnail
    avatar
    Fion
    2019-09-30
    台劇|《三明治女孩的逆襲》從三明治的夾縫中成長一開始對這部戲也沒有特別期待 不過前面真的意外的很好看😍 很認真地描繪職場戲 一點一滴地看到筱青的成長 而且大家都說職場描寫很寫實 感覺超棒 筱青各種三明治 上司和下屬間 貴妃和執行長間 家人和工作間 爸爸和媽媽間 看了都好心疼她嗚嗚 到後來承凱跟子峻間 愛情跟工作之間 還有這部戲的配角們也都很喜
    Thumbnail
    avatar
    雪花布丁
    2018-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