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

2023/1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那座城市不同的角落,寫過很多不同的故事,但想起來,最美的故事,仍是和你的相遇。

「如果太安靜,在那種場合好像不太適合。」我們一起走出慶功宴的餐廳,你蹲在地上點著菸,嘴裡冰冷的咕噥著。

我們都不愛喧嘩,但在剛剛的慶功宴上卻各自拿著杯子四處聊天,認識了很多人,心裡似乎有點踏實,儘管我們心裡都清楚,回到家後那襲捲而來的空虛終將我們淹沒,我們也不曾高舉雙手呼救,靜靜地閉上雙眼任由空虛掐住我們的咽喉,醒來後,也就是一場寂寞。

我和你如此相像,總是故作融入環境,在當下享受人際關係帶來的新鮮,卻又在大口喘氣後,轉身走入一個人的黑暗。

在我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知道是你,也不能是你。

我喜歡在黑暗歇著,甚至會忘了新鮮帶來的刺激,你卻頻頻回頭仰望光亮處,你知道你屬於黑暗,卻渴望光亮帶來的救贖。

『我們不適合,也不想認輸』這是你最喜歡的李聖傑,那首「最近」的歌詞。

我選擇離開,真的、不能是你。

「 我差不多要去機場了。」陪你抽了第三根菸,我語氣平淡的說。

「真的不留下來嗎?」你的手抓住我拿著手機的手,我低下眼迎上你挽留的眼神,好熟悉,就像我第一次見到你時,你眼中閃爍的脆弱和無助。

「班機會遲到的。」我冷冷地說,你熄了才剛點上的第四根菸,說要載我去機場,我拒絕並坐上一台隨手招來的計程車。

在那座有你的城市,你是我寫的最後一個故事,而在這座沒有你的城市,我至今仍未動筆。

故事瑞亭人
故事瑞亭人
如果海寫成文字,或許是個失戀的故事;如果天空寫成文字,或許是個思念的故事;如果你寫成文字。IG:storywriting_hum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