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提味一番心香

2023/1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披了件灰暖的毛衣禦寒,滿心歡騰暖現,大地也和煦了不少,鳥兒更是呼朋引伴鳴歌不息,我轉身走往長長的走道下樓,煎起凍僵的餅皮,溫溫的小火就能軟化冰霜,慢慢熟熱而脆硬,露出淺淺笑容地想,朝明日節節進前,幽冷都會甩脫放晴

女兒用完早餐準備要出門上學,我對她喊話說,「妳要加油,我們四個人就能造LOVE愛,26個字母能生出上萬的慈(詞)彙,聖經46個人就可以影響全球上億人,個人也足以成事。」她微微笑地點點頭。突然電視播放著蔡英文總統上台演講,我趁機道,「女人都能當上總統,要對自己有信心。」

動身前行,烈陽照向黑色車輛反射出白光,閃過白亮的車輛變成了金光,腦中傳來訊息,帶著無比的煦力,處處活躍彌新。安抵自助餐,光陰一溜煙就來到了日沉。

我返回婆家料理伙食,旁邊放了幾塊仙貝,我拆了一包來吃,餅乾都放到軟了,熱腦地想,千百個鋼澀的日子,匆匆轉瞬去去,不需費神操憂。我熬起雞湯,加入少許的鹽巴,都不會影響這鍋湯色,不免想到,無聲持志,自提味一番心香。

2023-12-7

照片由Rampal Singh在Unsplash拍攝

照片由Rampal Singh在Unsplash拍攝



200會員
660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