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聖騎士與內定的魔衛》CH8-締龍之民-2

2023/12/2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raw-image


  魔力與魔力碰撞,震動大氣的裂空之聲,將龍城郊外飛禽走獸驚擾得四散奔逃。地震、狂風四起,外溢的魔力撕裂處刑台,由硬木建構而成的高臺被衝擊波一再衝撞、裂解,與妮莉雅的盔甲一起變得殘破不堪。


  「喔啊啊啊啊啊——!」妮莉雅催鼓著全身上下僅存的魔力,利用影神賦予的不祝福,將自身歷經的一切過往、一切試煉,全都轉化為力量。她的聖騎士大劍正爆發著前所未有的青色豪光,那是她靈魂的顏色,也是她潔淨的信念表徵。


  龍吼砲夾帶著本應用來對付整支異怪群體的萬鈞之力,壓在曾經身為「人類之盾」的騎神女孩身上。她無畏的雙眼直視著那份絕望,身影卻一如過往般強大、堅毅。


  甚至在愛之前,她已再無迷茫。


  然而,「黑曜騎神」之名聽起來如此強大,奧雷奇卻明白,儘管是已經灌足魔力的黑曜魔裝,在剛才的激戰當中也已消耗得七七八八。妮莉雅等同是以肉身阻擋在龍吼砲之前,與一整個部隊的魔法詠唱者抗衡。不對等的戰鬥情境下,防禦被瓦解,只是時間問題。


  本該是如此的。


  一道、兩道、三道人影,陸陸續續在這陣混亂中躍上了處刑台,仔細一看,那竟是「蜥尾巷」的影之民。


  「人棍」絲蒂琪本是高階魔道士,她所擁有的魔法實力自然不容小覷。她裝備著黑市流通的魔裝義肢,來到妮莉雅的身邊,為抵禦龍吼砲提供魔力,身旁更有地鼠酒吧的雙鼠夫妻,鼓漲著渾身上下的肌肉,以巨盾抵抗魔力波動。


  攜帶魔具的影之民一個個現身,他們無一不是在影之女神凝望之下,跨越自身試煉的隱匿者,實力與聖騎士相比雖然不見得更強,但也堪稱伯仲。


  奧雷奇還看見英格薇挺身站在她無血緣的姐姐——妮莉雅身邊,雙短劍交叉在前,引動影神的「不祝福」。姊妹倆一青、一銀的法色在龍吼砲之前耀眼著,如同狂亂風暴之間的兩點明星。


  甚至於,應該被保護的百姓當中,有許多曾經的締龍戰士也一躍上前。仔細一看,當時在市集裡被妮莉雅好好「教育」的兩位大刀客,竟也拖著殘缺身體衝了上來。


  「吼喔喔喔!」眾人齊聲大吼,魔力流裂解的速度於是越來越快,在眾人通力合作之下,集結了一支魔法部隊的龍吼砲,終於在妮莉雅的聖騎士大劍之前煙消雲散。


  「黑曜騎神!黑曜騎神!黑曜騎神!」在足以摧毀整個市集的大魔法前倖存,民眾開始大聲歡呼起來。而身處於最前方的妮莉雅,仍是筋疲力盡地倒了下去。


  「妮莉雅!」奧雷奇掙扎起身,蹣跚走到妮莉雅身邊,只見失去魔力的黑曜魔裝散落在一旁,和絲蒂琪一起變成人棍的妮莉雅滿面倦容,卻依舊帶著微笑。


  「被保護的人,怎麼可以逞強?」妮莉雅笑得開懷,笑得像是眼前的危機根本不值一提。


  奧雷奇緊緊抱著四肢斷開連結的妮莉雅,她那因為持續在前線戰鬥,變得傷痕累累的軀體上,如今又有了新傷。瀰漫在心口的疼痛讓奧雷奇不爭氣地濕潤了眼眶,「我又傷害妳了,就像我的母親一樣……」


  「傻瓜。」妮莉雅的話語卻輕柔得如同撫摸著奧雷奇的臉頰,「都到這個地步了,還要假裝我們從前不認識嗎?」


  奧雷奇這才悠悠想起——


  莊園前,那個總是練完劍才被允許回家的少女,經常與他視線交會。能夠聽懂魔力的奧雷奇,每一次透過魔力聽見的是什麼呢?


  「你要作我的朋友嗎?」


  而如今,這女孩跨越了試煉,超越了殘缺,成為他的主人,還做了他的女人。


  「我們相互交換過的想法,何曾是一種傷害?」妮莉雅瞇起了眼睛,肯定地點了點頭,「我想,一定是從那時候開始,我就已經不只屬於我自己了吧。」


  「那是……!」奧雷奇無法忍住喉嚨裡的酸楚,眼淚不爭氣地直落,「我、我怎麼能待在妳身邊……」


  「法洛斯的屁話,就讓他去吧。你怎麼能說你沒有資格呢?」妮莉雅使盡全身力氣,湊近奧雷奇哭濕的臉頰,輕輕吻了一下,「因為我愛上你了,就因為這樣,你比全世界更重要。我可以不要這個世界,但是你得待在我身邊,明白了嗎?」


  潰堤的淚水雖然苦澀,終究沒能奪走奧雷奇的笑容。他抱住妮莉雅,危顫顫地站了起來,身材壯碩如巨岩一般的窮鼠與暴鼠,則幫著扛起了失去行動能力絲蒂琪,收好兩人落下的魔裝義肢。


  他們已經準備好逃離現場,但摔落在民眾之間的法洛斯・山達拿卻明白這是不可能的事。天上的黑雲已經近在眼前,往龍城大門口延伸而去的中央大道上,已然是一片幽暗。永夜侵蝕著締龍神國,而包含神龍皇的威信在內,山達拿家所率領的第二騎士團及他們的魔法部隊,都在民眾面前失去了信用。


  今天肯定會是締龍神國最黑暗的日子。


  法洛斯支起身子,他那一頭紫色長捲髮,早被自己流出的鼻血沾污,但他自詡還有一點點屬於聖騎士的榮耀在。轉身回望從龍城進來的一片黑暗,那是高階異怪才有的恐怖壓迫感。


  然而仔細一看,迎面而來的並不是預期當中的異怪部隊,僅有一個巨大個體,纏繞著不斷飛散的黑霧徐徐而來。這仍然不減其危險程度,某些極為強大的異怪個體,就算傾盡整支騎士團全部兵力,也只能堪堪將牠擊退。


  隨著黑影越來越大,現場百姓們無不摒息。


  「喝啊!」法洛斯拼了命飛身上前,但他的聖騎士大劍只碰到菁英異怪的一片鱗,便應聲折斷。其強大的威壓感只能更多,沒有更少,無計可施的法洛斯甚至可以感受到——祈禱術正被黑影貪婪吞噬,空神沃朗所賜與的權能,即將點滴不剩。


  利爪、長牙、綠鱗與粗壯的雙腿,每一步走過,都讓整個龍城被撼動。黑霧籠罩在紅光異現的頭部,看不清外貌的巨大菁英異怪,如同將街道一併吞噬般聳立在行刑台前。


  而因為龍吼炮喪失戰力的「騎神」,彷彿只能躺在她的魔衛懷裡,眼睜睜看著一切發生。


  「妮莉雅,我要把妳交給窮鼠。」奧雷奇面色肅然,望向亂成一片的山達拿騎士團,以及差點要被巨大異怪踏碎的法洛斯,「憑他們的身手,應該還能把妳帶出城外。雖然我所剩魔力沒多少了,但我會爭取時間。」


  「你還記不記得,之前去蜥尾巷的時候,你給我搞得神秘兮兮,好像什麼事情都不要緊似的?」


  面對妮莉雅突如其來的提問,奧雷奇古里古怪地揚起了一邊的眉毛。


  「我現在把那個情境原原本本地奉還給你。」妮莉雅頑皮的笑容裡沒有半分恐懼,「答應我兩件事,第一,無論如何不要露出詫異或帶有敵意的表情。第二,千萬不要繼續勉強自己,答應我這兩件事,我就讓神龍皇啞口無言。」


  「這都什麼跟什麼……」奧雷奇苦笑著點了點頭,「我答應妳就是了。」


  得到奧雷奇首肯之後的妮莉雅開懷地笑了,隨後她用眼神指了指破碎處刑台邊,一位渾身血污,卻身手出奇矯健,看起來分明傷勢重得不可思議卻笑容可掬的「斥候」……


  民眾當中有人大喊道:「啊,是那半張臉都被撕爛的斥候,他還活著啊!」


  「你說什麼?那人不是跑進皇城傳令了嗎……」民眾當中有人鼓譟起來,「等等,他看起來好像很有精神哪?」


  那人正是本該看起來傷疲交煎,如今卻在處刑台前手舞足蹈的浴血斥候。奧雷奇仔細一看,這不就是「半張臉的霍夫曼」嗎?


  「蜥尾巷的人是不是全都跑出來了?」他臉上的無奈看上去更濃了,「我本想自己扛下一切,以『影之末裔』的身份被處死,這樣一來,大家都可以繼續安心度日……你們是不是瘋了?連根據地都不要了?」


  「嘎哈哈哈,奧雷奇你傻啊!開玩笑,影之民的夙願就要實現了,我們還要那個破巷子做什麼吶?」


  霍夫曼大笑的聲音傳遍了廣場,不只民眾全都嚇得忘了要逃跑,氣急敗壞的神龍皇與宰相更是脹紅了整張臉。但巨大異怪已經走到跟前,如今就算是龍顏盛怒,又有什麼比這更可怕呢?


  就在此刻,妮莉雅大聲地說道:「伊法,可以了喔。」


  隨後震耳欲聾的吼叫聲響徹。


  巨大菁英異怪周遭的黑霧散去,黑雲與籠罩龍城的永夜,也如同夢境一般飛灰湮滅。黑霧當中現出真容的,是一頭有清澈墨色眼珠、尖嘴、長牙與巨爪,但形貌祥和的翠綠色魔法生物。牠嚎叫著展開雙翼,那翼展之間,有青綠色光點一再灑落,在冬日裡散播著溫柔且溫暖的氣息。


  神龍皇瞪大了眼睛,宰相張大了嘴,山達拿的家主沃蘭肯下巴合不起來,舌頭翻攪著吃驚的口水。


  不被允許驚訝的奧雷奇,則有肚子上被狠狠揍了一拳的憋屈感,「絲蒂琪小姐……這肯定是妳的主意對吧。」


  「你真的是不懂女人呢,我們女人啊,有一點秘密,又有一點調皮才正常呀,奧雷奇老爺。」絲蒂琪在同為女性的暴鼠懷裡嫣然一笑,「我們可愛的小妮莉雅想嚇嚇你,我身為締龍神國前第一皇女,洩漏一點皇家才知道的秘密給她,應該沒關係才對s吧?」


  「魔法生物『翠晶亞龍』,正是『翠星龍』的幼體。」妮莉雅像是非常感慨地點了點頭,「我們家的小伊法原來是這麼強的魔法生物呢,奧雷奇,你居然敢瞞我,膽子真的不小啊!」

26會員
390內容數
存放九方思想貓的網路小說篇章,供希望在文字當中取得一些樂趣的讀者發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