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兔寫短編~請問你是柳丁嗎(18)

2023/12/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剛瞧見的時候,她也嚇了一跳。她快速地從上到下打量眼前的他。

她看見他眼底的血絲、下巴青染欲冒的鬍髭、袖口沾有泥土、膝蓋處有點碰撞或打磨的痕跡,他向來都是乾乾淨淨地生活著,沒有眼前這番的狼狽樣。她一邊催促紅髮小子上學去,一邊說:先進來再說。

他看著她走來又走去,好幾次想開口問,但還是放棄了,靜靜地看著她進進出出不同的房間。原來她去找換洗的衣物、毛巾與牙刷之類的。

她:先把自己清乾淨吧!有話,待會兒再說。

她繼續說:衣服是小兒子的,試試看能不能穿得下。

他看著那一件白色帽T,想著自己不知多少年沒穿過這類衣服。當年她從五分埔買這種有帽的衣服送給他,母親嫌棄廉價,於是也只有約會的時候才敢穿給她看。

盥洗完畢後,他穿上紅髮小子的衣服,有那麼一瞬間,想勇敢任性一回,留在這,留在她身邊,紅髮小子也好、黑髮的也好,只要是她就好。

走出盥洗室後,她已經另行準備一份早餐。

她:趁我哥還沒來開店,你說吧!到底發生什麼事,你這麼早出現在這裡?

靜默一會兒後,他放下咖啡杯:當年懷孕的事,為什麼不告訴我?

他覺得咖啡杯放上盤子的聲音,此時此刻聽起來特別清楚。

他看見她閉上眼睛,深深吸了一口氣後,然後才張開,動作與表情跟分手那一天一模一樣。他當時怎麼就沒注意到,她閉上的眼睛是微微地顫抖,嘴唇是咬住的。

她:你母親找過我,在你提出分手之前。其實,現在回想,反倒很慶幸她先找上我,要我離開。

他:當時你應該很失望。

她:當時是。多年的感情,說捨棄就捨棄,我不認為孩子可以挽留你。

他想起,她之後返鄉照顧罹癌的母親,直至隔年離世。她是懷著孩子離開的,是懷著孩子返鄉的,是挺著肚子照顧生病的人。太太懷第一胎時,害喜相當嚴重,常常躺臥在床,岳母與母親時常照料著。她那店長哥哥,看起來就不甚靠普;她的先生出現之前,她跟那孩子怎麼過的? 自己怎麼就無知到如此混帳?

雙手掩面,有點沙啞地說:真的很抱歉,對不起。

她:過去的事,就是歷史。現在過的好,就好。

雙手依舊掩面,他問:我母親沒再來找你吧?

這個問句,讓她緊張,聽起來是對方的母親也知曉老大的存在。

他:我不會讓她來的。我問過律師了,只要我不提出認領,她要回這個孩子幾乎是沒有機會。

問了律師之後,他才知道,原來生父只要提出認領,即便非婚生子女也視為婚生。他媽媽堅持嘲笑這麼多年的私生子,他的父親應該早就提出認領,在法律上跟自己有等同的地位。



13會員
119內容數
兔走東西南北,所見所聞有感思,紀錄為了將來好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