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vender Wu@文字旅人

2023/12/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山依舊在,活在當下,過好每一天!

青山依舊在,活在當下,過好每一天!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臨江仙/明·楊慎

歲末年終.回首看過去的一年.彷彿做了一場夢.

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很多原訂計畫被迫停擺.這一年的記憶好像只停在不同診間穿梭.我告訴自己要堅強.我已經很幸運了.能在第一時間獲得最好的醫療資源.懷抱感恩的心耐心的按照門診時間表回診.也利用自己的專長加強心理建設.給自己打氣.一切會好轉的.

其實也蠻好的.趁此推辭掉很多不必要的社交.實踐我當宅女的夢想.多了很多空白時間讀書和思考.這才是我最喜歡做的事.其實從兩年前開始.我開始感覺人生何必過得那麼緊促.開始放慢腳步.回歸追求內心成長.拒絕任何對我批評或恭維的聲音.感謝年初這場意外.更讓我深刻體會楊慎所寫的: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職場上美好的戰役我已經問心無愧了.我沒有當SARS的逃兵.也沒有對新冠肺炎投降.這些年雖然遺憾與親人告別.但也因為如此.激發我督促自己必需完成一些使命.才能對得起身為吳家女兒的榮耀.

這幾天看到社會亂象.感概人就是人.人性是本惡?還是本善?這跟出身真的沒什麼關係.法律只是一個大方向.人生每個階段都有他明亮與黑暗的一面.歲月如長江滾滾.多少人在這時光洪流中成為真英雄亦或自認是英雄.到了生命最清亮的時候.是非成敗都會轉頭空.屆時才會領悟.在這個世界上.你做得很多.又有誰會記得?就算我的名字從此消失.青山還是依舊會在.還是幾度夕陽紅.

以前我都會問個案:[新年有什麼新希望啊?]今年我只祝福他們:[過好每一天,祝福你們平安健康!]

以前不愛自己的.要學會愛自己.寄望未來的.試著學會把握珍惜每個當下.

走過的生命歷程.都將還諸歷史.還諸天地.

新年快樂.


    23會員
    58內容數
    沒主題. 你喜歡也好.無感也罷.從此我只為自己的感動創作. (無付費內容.請尊重智慧財產權.intellectual propert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