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之圓缺》:每次輪迴都會來到你身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傳說最初誕生在世上的那對男女,有兩種不同的死亡方式可以選擇:一種是像樹木一樣,死後留下種子,延續血脈;一種是像月亮一樣,死後可以一次又一次地轉世重生……


這是本關於愛與轉世的故事,時間軸拉得很長,

尤其當最後大家都出來見面談判(?)的時候,我不小心看到有點小混亂。


大學生三角哲彥與一名已婚的女子——正木琉璃陷入熱戀,

明知道是禁忌的愛戀,但兩人還是一樣奮不顧身,

而這時正木琉璃發現到她丈夫出軌的證據,

原本想和他提離婚,卻發生列車落軌意外,而彼此相愛的兩人天人永隔。


…就像月盈月虧,在生與死之間輪迴。因為念念不忘,所以出現在你的面前……


小山內堅有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直到女兒七歲那年。她在一場高燒之後,

行為舉止變得很奇怪,不像是這個年齡會有的。而且很奇怪的是,

女兒一直想要去找「小哲」,「小哲」到底是誰?


在女兒滿十八歲時,她和妻子在一場車禍中死亡。


這本書得過直木賞,最近翻拍成電影,引起我的好奇心,

但我還是覺得跟我的磁場沒對到,這本書主要是想強調強烈的愛意是真的會至死不渝,

不管經過多少次輪迴都會來到彼此的身旁,女主角琉璃也是一樣,

不管死了幾次(對,真的死了很多次),最後都會努力來到三角哲彥的身邊。


我真的很想吐槽,但又覺得好像玷污愛情的純潔無瑕,

然後我又會很自責,明明是得過直木賞的小說,我怎麼可以一直想吐槽呢!

有人也看過這本書嗎?我想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最異類。



書名‖ #月之圓缺

作者‖ #佐藤正午

譯者‖ 王蘊潔

出版‖ #皇冠

類型‖ 文學小說

人生嘛,就像是邊跑邊吃,痛苦並快樂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