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不曾有缺憾

2024/0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空褪去了青澀的背影,浮上了欣欣墨笑,至此進入了新的歸宿。靜靜躺了一會,睡意讓人迷迷糊糊地鑽進空寧虛幻,腦中無意識地插入畫面,雙眼一敞開,我正在把桶內的水倒光,裡頭竟遺留了一張百元鈔票,我拾了起來,到處問親戚是誰的,台北阿姨看了一眼,便淺淺笑地說,「給妳。」我想退還給她,阿姨一口斷然拒絕,只好塞進口袋,卻驚喜發現自己還有一百元,阿姨神態慈容地說,「收放他人的心意,才知自己早有了小確幸。」

眼神飄移一晃,我就把整排的凹洞灌滿了水,本想讓孩子去游泳,結果變成長型冰枕,兒子興奮過頭,就撞到下排剛發芽的牙齒,變為鋸齒狀,思索片刻,把振奮填進空寂,生命不曾有缺憾。

幾秒之間,視線立刻跳躍到北港老家,成堆人擠滿屋內每個角落,連床都佔滿了人,都無路可以走,那些人還帶著食物來烹煮,婆婆鄭重叮囑我說,「那都是別人的,不能吃。」腦袋漸悟,沉入繁雜的生活,不納半點愁緒,全家好相擁取暖

照片由Helena Lopes在Unsplash上​​拍攝

照片由Helena Lopes在Unsplash上​​拍攝



200會員
660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