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挑戰

2024/0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連生命都可以不要了,那麼多試一下,好像沒什麼損失。」

在我最最低潮,每天張開眼睛都想從陽台一躍而下的時候,腦海中偶然浮現的這個想法,支撐著我走到現在。

我在記帳本開了一個名為「百萬挑戰」的帳戶,記錄著每天的花費,想說既然都要死了,不如把錢花完再死,說不定還沒花完一百萬,我就好了,那到時我就可以知道,是什麼讓我好起來的。

這個帳戶從2020年開始使用,我並沒有用盡全力的花錢,但也沒特別節省,我去了沒去過的義大利、日本、美國,想上的課就花錢去上,想買的東西也心一橫就買了。

這段時間我學了泰拳、健身,排球,麵包,上英文課⋯⋯第一次買了萬元以上的包包,中間嘗試過打了玻尿酸一次(因為太害怕只做了一次就退了後面的療程,沒有覺得變美,只覺得臉像被人打過一樣腫)。

換了機車和2次iphone(一次被偷,一次車禍碎了)、換了筆電,買了幾雙很貴的鞋,吃了未曾想過要踏入的餐廳,買了一堆烘焙設備、家具、請人吃飯,和一堆還沒看完的書(喔對了還有股票)。

2022 的現在,錢還沒花完,心理狀態時好時壞,這個方法有用嗎?花錢能使我快樂嗎?

我想答案未必是肯定的。

但最有用的是那句:「反正都不想活了,再多試一下,好像沒什麼損失。」


2022.10.20

raw-image



至於2024年現在的我怎麼想?下次再來更新好了。

    6會員
    29內容數
    嗨,這裡是「隔壁的桌子」,我是桌長10。就像你偶爾在吵雜的餐廳之中,隱隱約約地聽到隔壁桌在聊天,某些話讓你產生共鳴,也許捧腹大笑,也許深受啟發,但說的正確與否,其實也與他人無關。 我和朋友們會在這裡聊聊影響我們人生的大小事,如果正好對你有幫助,那就太好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