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機(24)為何要保存奧秘 - 短篇科幻小說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序言:

國防部終於研究出時光機,我叫羅力,是開發工程師之一。在工程師裡面,我是最特別的一個,因為沒有任何博士銜頭,甚至學歷平凡,沒有甚麼特長,只有普通機電基礎,唯一的強項,我研究聖經三十年。


雲風雷博士是時光機基地的總監,她的女兒雲艾薇博士、一位風華成熟的美人,是基地總設計師,四年前丈夫因一次測試意外身亡,新來的一位同事「森姆」替代了他丈夫的職位。


-----------------------------------------------------------------


探測車的首次任務,成功投放到公元前 2557年五月廿二日的伊拉克,即是伊甸園附近所在地的空域軌道上,那日子剛好距離挪亞方舟、大洪水滅世前整整一百年。二十天後探測車被回傳到現代時光機內。


這次任務帶回了很多數據資料,「森姆」在文件上記錄了最重大的發現如下:


1. 當時有兩個族群,可以分類成上帝手所作的,那是受祝福的受造之物。至於

不是上帝手所作的、受咒詛之物又分成兩種,就是墮落天使與人類女子

交合所生的巨人後代,與及這些巨人興起一些無聊玩意,將不同動物

雜交,生出 DNA 變異的巨型恐龍。為的是進行賭博,看看誰所創造的恐

龍最無敵。


2. 受造族群吃素的,非受造族群吞吃肉食,甚至攻擊人類及吃掉人類。


3. 恐龍群生在沼澤地帶,難於在硬地上站立,沼澤地變成天然屏障,隔開了

人類與恐龍,因為人類很難在沼澤地生活。


4, 人類只有一種語言,甚至巨人,都用希伯來話溝通。


5. 墮落天使早已教曉人類用火、冶金、化妝品等,因為飛鷹無人機攝得女人

的艷裝打扮,巨人用異變的動物戰鬥,然後投注賭博。


6. 人類有學校,老師巧手地畫出動物形象,說出這些動物的名字,並有希伯

來文的標示(希伯來文只有廿二個字母)。


雲風雷博士、艾薇、森姆和我四個人又在開會,雲風雷說:「這些發現完全顛覆了全球教科書的內容,我們要發表嗎。」艾薇說:「當然要,我們有義務去發表真正的發現。」


森姆卻說:「你們可知道宗教、進化論、學術界的水有多深?」雲風雷問:「怎麼說?」「進化論研究盤根錯節,博士多如繁星,這會動到多少人的利益?非一神宗教亦有相似的情況,至於學術界,全球多少小學、中學受到影響,全球多少人認為上帝創造天地是謬論?根深蒂固的北京人、智人、石器時代、青銅器時代全是推敲出來的垃圾論調,這些頑梗的人將會有何反應?」


眾人一時間無語,我對森姆說:「你本來就是一個天才、無神論者,為何忽然間這麼支持上帝手所作的?」「唉!所有數據已經擺在眼前,我不能無視於曾看見的影像。」「將影像事實公諸於世不是結了?」


森姆嘆了一口氣:「我們的文化有指鹿為馬,這就是真理,明明是一頭鹿,每個人都指著牠是馬,究竟發生了甚麼事?一但動到別人的利益,你少跟我說事實,少跟我說真理,這不是現代的普遍全球現象嗎。」


我說;「你不但天才,還很世故,難得的人才。」又是沉默了片刻,雲風雷問我:「還有甚麼意見嗎?」「哎!你們才是博士,為甚麼老問我?」艾薇說:「顯而易見,他不是問你有甚麼意見,而是經籍中可有答案?」


我想了一想:「確實有一段偽經經文:

以諾一書第十六章

3. 『你們(墮落天使)曾經住在天上,但你們並不曉得天上一切的奧秘,你們只

認識那些被棄絕的奧秘。你們的心剛硬,就把這些奧秘傳給了女人,女人和男人藉

著這些奧秘、使地上的惡行大大的增加了。』告訴他們:『因此,你們必得不著平安!』


我相信我們都曾看過的這些真實影像,為何在偽經以諾一書中有這樣準確的描繪,但正統聖經中卻沒有這些內容?我認為上帝是有心讓一些奧秘被隱藏,這些奧秘連天使也不知曉,更何況是我們人類。天使只曾傳授那麼的一點奧秘或知識,就導致人類使地上的惡行大大增加,縱觀人類的作為無不如此,電影發明,就有色情影像氾濫,發明了互聯網,網上霸凌、欺詐、假新聞、假消息........無日無之,無論甚麼樣的新發明,總有罪惡附隨其中,如果我們公布這些事實,只會帶來漫罵、攻擊,導至人們的不和諧及敵意,所以我也同意森姆的看法。對於外人來說,我們的發現只可以視為另一種他們不曉得的奧秘。」


雲風雷想了一下,聳聳肩:「就照你們的意思辦吧。我們亦會跟全體科學家同事們交待這樣的結論,不用簽甚麼保密協議,太多人知道的事總會蜚短流長,一切順其自然吧。清者自清,讓上帝判定。」


我說:「甚麼時候高舉上帝了。」「嘿!我已經申請了一個月後參加浸禮,牧師約談後已認定我是清楚得救之人。」我笑得很開心:「恭喜您!」




79會員
414內容數
曾經,流行歌曲成為主流,有一派的古典樂先賢具備特殊的眼光,用 管絃樂演繹流行曲。她甘於成為非主流音樂,留下不少經典。我只是 剛好生於那個世代,剛好活在華洋交雜之處,得聞其色聲魅影。時移 世易,這種「經驗」亦成明日黃花,漸行漸遠漸朦朧,將會消失於茫 茫的「流量」及「光陰長流」當中。我只是盡力保留這樣的歷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