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到新的爱与新的喧嚣中去!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这篇本来是2023年的年终总结。但一如既往地,我的博客关键时刻掉链子,上不去了。在经过了三天的艰难寻找后,我终于勉强安家;不过抬头一看,当时使用的标题作为新家的第一篇文章也算合时宜。

**

2023年报复性旅游,3月去了澳门,4月去了长沙张家界,5月去了汕头,7月去了广州,9月去了巴黎南法和米兰,去了深圳十来次,每个周末基本不是在山上就是路上。

 

这一年玩得相熟的数个同事离职,许多照片里现在已经空无一人。有了新的juniors,全新的team,全新的工作量。公司降本增效,疯狂加班,勉强度日。

 

2023年小猫没瘦没胖没变样,没心没肺没烦恼。此刻她正在沙发旁边探头探脑,你永远都是世界上我最喜欢的猫。

 

2023年年中开始晨僵,冬天爆发荨麻疹,吃遍所有抗组胺药也不见效,打针吊水香港深圳连轴转,忌口早睡啥也没有,最疯狂的时候一个月看三个不同科室的专科医生,直到最后一天还在为这事儿发愁。医生说这是个劳累病,让我不要太辛苦,真是唯有苦笑。降本增笑,降本增笑。

 

这一年终于不打明日方舟了,换了两个新手游。代号鸢打了两个月因为太赌了受不了就戒了,梦乐园是一路打到了今天,还不错,小成本手游,每天消磨个10分钟时间,用一些真钱换一些假快乐。

 

2023年开始上私教课,练了半年肌肉,没来得及体检,还没看出成果。去看了喜欢了十六年的人的演唱会,和自己的过去道了别。在中环看林俊杰,下了暴雨,在雨水中欢唱。开始用ins,留下一些岁月的记忆。经历了六次台风,把窗户贴成法阵。去了三个漫展,排了很久的队,玩得乐不思蜀。看了两次烟花,一次很美近在眼前,一次角度很差但是很绚烂。第一次去拍海马体,很有意思,化完妆感觉已经变成了另一个人。开始保存并使用一些AI做的图,新的时代真的来了。买了些lo裙,没有一条满意的。

 *

2023年最喜欢的书是《看不见的女性》,近几年看过的最好的女性处境讨论读物,怒火力透纸背。其他的好书分别为:

《13.67》

文笔成熟,思路清晰,举重若轻,跌宕起伏。

《人类灭绝》

前5/6都是年度最佳,故事太精彩了,大部分角色都个性鲜明。

《吉卜力的天才们》

非常好看的非虚构,传奇背后的小故事。

《罪恶捕手》

超好看,一个反转接着一个反转,应接不暇。

《必有人重写爱情》

开年书,氛围感很强,又美又冷。

 

2023年最喜欢的电影是《蜘蛛侠 纵横宇宙》,资本主义的隐喻在盘旋!第一部其实我没太get到,只觉得炫酷,第二部真是方方面面震撼了我,我命由我不由天。

其他的好电影分别为:

《The First Slam Dunk》

太牛逼了,一场早已知道结果的比赛能打到这么热血沸腾,美强惨人设过了二十年仍然无比时髦。

《龙与地下城:侠盗荣耀》

生不逢时的好片,有笑有泪,德鲁伊和圣武士太可爱啦!!

《星条红与皇室蓝》

今年唯一的一部小鸡电影,非常小鸡,非常垃圾食品,非常喜欢。

 

2023年最喜欢的电视剧是《重启人生》,生生世世只为一个目的,几百年的岁月轮转只想救你于危难之间,平凡之人的不凡之举,后面每集都在痛哭流涕。

其他的好剧集分别为:

《葬送的芙莉莲》

看了多久就哭了多久。一场向你而行的回忆之旅。

《流人》

英国丧人FBI破案剧,扎实干净,男主太讨喜了。

 

2023年最喜欢的歌是P!nk的《Our Song》。Now it's just another song on the dance floor, and we don't even know the words to it anymore.

 

最后想讲一下这一年唯一玩过的主机游戏,也是近几年玩过的最好玩的游戏,《博德之门3》。我从10月开始就一直在打博,3个月玩了180个小时,并且大概率1-3月还会继续打。博德之门3陪我度过了非常艰难的时光;在我加班,犯病,求医,挣扎的每个时刻都有这个游戏的身影。白天我或许只是个疾病缠身,艰难揾食的社畜;但每个夜晚,我都是费伦大陆上身披战甲挥舞长剑的武士,整个世界随我沉浮。博德之门3对我来说已经不再是一个单纯的游戏;我在成千上万的选择中逐渐开始扮演自己,用我混乱而粗糙的善恶观塑造着这个世界,也重塑着我。很难形容这个游戏对于这个冬天,乃至2023年的我的意义。所以这篇文章也以游戏中的一句台词作为结尾,献给我挚爱的游戏:

 

我快乐么?我不知道。但我是希望;而且都是因为你,我依然还在坚持。

    2會員
    7內容數
    愿你平安前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