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文成事,過失也少了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球光橙冰淇淋,雲如杏仁碎片灑在旁邊,冰冰涼涼的口感,使人不生燥熱心。我下樓端起平底鍋,要來煎冰冷的蘿蔔糕,超寬的煎鍋方便一次全下,不一會,整個都熟透了,慎思地想,敞寬好心地,幾多蕭冷滋味,只會讓人更加成熟看待

垂頭望向地板,細瞧衣蛾在底下謙卑地蠕動,怪不得上蒼會給牠機會衝出重圍巧飛上天。親戚忽傳來一部影片,介紹著巴音布魯克九曲十八彎九個太陽,一顆夕陽照映環繞的江水,無意間形成了震撼的畫面,望思地想,懷有溫仁心,就能在千曲百折的坎路上,造就無數的康亮合景

走出大門,我從小巷騎上大道,大約半個鐘頭就來到了小吃店,二姊大火快炒著高麗菜,不小心炒焦了,爸爸嚴格地說,「這樣不行上菜,趕緊換。」省思地想,溫文成事,過失也少了。

我走到外面的餐桌收拾碗筷,燦光一閃,眼瞳立刻烙印了殘影,看向暗處變亮色,望向明處,成了重影,率思地想,處於闇黑生活,明心自寧安;來到迷幻空界,重穩處變不驚。

殘破的雲被暖光補齊了,也不再灰心了。回途時,有位機車騎士綠燈亮起,緩慢了好幾秒才騎走,等到下一個路口,亦是如此,我按照他的步調放慢地往前,驚見一台機車闖了紅燈,就這樣與我錯開擦撞,腦中彈現觀點,慢穩發展無損益,安全更無虞

2023-12-6

斯科特·格雷厄姆 (Scott Graham)在Unsplash

斯科特·格雷厄姆 (Scott Graham)在Unsplash



200會員
660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