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桶前的演说(修改版,之前写的太烂,重新编排一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伞进门1小时后,热泪家客厅——

伞正在拖地,客厅中那可笑的喧嚣已荡然无存。

他的脚偶尔会踢到甩在地上的电视机电源插头。

而地板上,依依不舍的臭味无论拖几遍都赶不走,让他严重怀疑是热泪常年不换拖把头的缘故。

“小姐,您这么久不接电话还是头一次!真让人提心吊胆!”

“呃呃呃......让你担心——唔!总是让你为我......哎哎哎......”苳在客厅的皮质椅子上翘着二郎腿,脸色蜡黄,双眉紧锁。醒酒后的她呻吟连连,脑袋一阵晕一阵疼,那额头上的大包完全没有变小的趋象,还渗出了一层小汗珠。

伞顿觉不妙,洗完手后便从皮箱里找来消炎膏,给苳重新上了一次药。

热泪则在厕所里呆了将近半个小时,并没有要出来的意思。

“好奇怪......怎么一点没有要消肿的迹象呢?几个小时前他不是给您抹过一次吗?”伞心疼地看着苳。

“好清凉哟~我的额头上正在经历爽朗的夏!哎哎哎.....”苳笑起来像个苦瓜,心境也是,脸色更搭。

“之前抹的那个?让我瞧瞧。”

“......那边呢。”苳左手捏着鼻梁,右手指向不远处的地板,小药膏正皱皱巴巴地躺在那里。

“嗯......嗯??!~”

“......怎啦。”

“这......痔疮膏......而且已经过期1年了!!”伞不敢置信地回头看着苳。

“痔疮膏既然治下边的包包,上边的就不能顺带手管一下嘛......”苳背靠着椅子,紧闭着眼睛。

“可能行不通......他怎么看都不看就给您抹呢?”伞气哼哼地反问道。

“不怪他哟......”苳斜着无神的眼睛,替热泪说着好话,实则造成她“伟光正”形象完全崩裂的根本缘由正是这个现在正和马桶亲密接触的男人。

一想到这,伞全身的血液都开始“咕嘟咕嘟”冒起泡来。

“近几天我要找时间,把您生活上的习惯,要求,好恶之类的提前知会给他。”

苳嘴上没说什么,笑得勉勉强强。

“另外小姐,坐去别墅那边了,是我让她去的。”

“这样呀......”

“之前您让坐上午十点前到楼下,结果到了时间一直都不见您的消息,她一直傻等到傍晚。”

“我俩轮番呼您,一个不接,热泪先生还把手机关了,这是杀手该有的好习惯么......”

“对不起......年末我会多算点奖金给你俩......至于他的......这个我不清楚哈哈哈......”

苳一脸冷汗,眼珠子乱转,不敢直视伞那双仿佛能看穿一切谎言的眼睛。

“明天中午有空闲否,伞老弟......”一个嘶哑的嗓音从厕所中传了出来。

“亲爱的?嗯???~”苳双眼发亮,瞳孔就和指南针一样移动到了厕所的位置。

“能扶我起来么,马桶正紧抓我而不放。”

“伞,拜托啦~我的胃还有些“抒发的空间”,实在没有勇气去见他......”苳双手合十,声音无力地哀求道。

“是是是......我来啦——”伞快步来到洗手间,眼前的怪人正虔诚地对着马桶做“礼拜”。

他叹了口气,用手摩挲热泪的背。

“伞老弟,噢不,伞先生......我爱人给你添麻烦了,真是过意不去呀嘿嘿嘿......”热泪毫不犹豫地将责任推卸给了苳。

“没关系......我以后会习惯的......毕竟是苳小姐。”伞的手上起了青筋,用的劲儿大了点,他越发疑惑为啥苳能看上热泪。

“热泪先生,有件事......我真的很无礼,您再也听不到我称小姐为少爷了。”

“......哈哈,如果苳不介意,你时不时调侃两句我也不动气。而且如果你当时不讲估计我还得蒙在鼓里一段时间......所以与其在意这些,倒不如轻一点揉啦......”热泪在马桶里发出的声音显得格外搞笑。

“您真是宽宏大量......热泪先生,有些话我想说在前头,咱家小姐......脾气可不太好,恳请您多迁就着她,尤其是小姐无理取闹的时候更不要跟她一般见识......您可以偷偷向我和坐打小报告,我们替您出面和小姐理论。”

“她终归终归......是个理性的女人,不因为这种事儿苛责我们。”

“没问题......”

“话说坐小姐今天怎么没来?我还想看看她呢!苳说她身材很火辣~手机里有她照片么?听说你俩认识也有几年了对吧?~”

热泪一听到坐,立刻就把脑袋抬了起来,乐的像个龇牙大笑的狒狒。

“我手机里不存这类人的照片......她明天就会来。您可别让小姐听到这些!~”伞睁大眼睛,小声在热泪耳边提醒着他。

“okok。”

“欸......”

“伞先生。”

“嗯?”

“我真的很爱她。而她也用同样比重的爱积极地回应着我。明明我俩的世界只是初次碰面。”

“哼哼哼。”伞笑了。

“她昨晚和我讲了一些夫妇之间的规章协议,因为有些条款我不同意,还和我闹了别扭,我那会儿安抚了好久才让她消气。”

“在那之后,我也向她阐述了一些有关我心目中理想恋人的相处方式,她完全赞同还表示很受用,她真是......真是个不错的妻子......“

“我很幸运......原来上帝连恶魔都不愿轻易抛弃。”热泪带着哭腔说道。

“愿意说来听听吗?我很好奇哟~所谓理想夫妇的相处模式~”

“1:无论是我们今日努力获取的还是昨日已拥有的,不能使之成为明日桎梏爱人的绞索。”

“2:我们之间只有平等,没有超越;只有争吵,没有斗争。”

“3:我们将携手在恩爱的天平上分别放置个人最珍重的东西,它必须比世间任何能被定价的任何事物都要贵一分。”

“4:我们永不畏惧内在的天壤悬隔,夫妻之间终将殊途同归,齐心齐力。”

热泪就这样,满怀希望与激情,在没冲的马桶中阐述了自己对爱情的真挚愿景。

“如果您打算在小姐婚礼上发表,那我想在座的宾客无一不会起立鼓掌吧。真的是绝好的结婚誓言。”

这个男人为什么能获得苳的青睐?

伞嘛。当然还不理解呢。

但他感觉到,热泪作为杀手是特别的。

此刻的伞凝望着热泪的背,心中的某个小小绳结不由自主地解开了。

“哦!想起来了,我必须亲切地告诉你一个令人为之一振的消息!~”热泪歪着头说道。

“敢问说的是您和苳少爷在完全没有见过面没有交流过的情况下只花了一天的功夫就做完了许许多多思想传统老派的夫妻想都不敢想的事儿嘛?那倒确实让我为之一震!~”伞捂着嘴开心地笑着。

那是他早已淡忘的,发自内心的喜悦。

“你的咖啡壶被我老婆烧干辣!!!提前退休!万岁!!!~”热泪幸灾乐祸地看着伞,双臂兴奋地在马桶旁乱甩做欢呼状。

“啊啊啊啊啊!!!!”伞满眼血丝,赶忙起身走到客厅,他想看看自己的宝物还有没有抢救的机会。

热泪像个阴谋家,故作冷酷:“也太迟了......呵呵呵......”

伞再一次回到崩溃的边缘。这是不同于进门前的另一种崩溃。

0會員
26內容數
如果您从娘胎里出来就喜欢反派的话...... 那简直是太好啦。 这个偏日式的故事全部都是反派。 正派绝无胜算,简直爱意满满。 ——五星妈妈极力推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