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此時此刻」的畫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的我,常常會突然間忘記事情

舉例來說,前一秒還正在想的事情,或是昨天才經歷過的事

如果不去做,便馬上就會忘記

意識到自己有這樣的狀況,所以想把自己腦中珍貴的畫面,趕快用文字記錄下來才行


那天是爸爸生日,我們全家一起去美麗華吃吃到飽的pizza店

餐點不怎麼樣,特色是店家會無限端出源源不絕生的pizza與炸物

我們一邊吃~一邊聊天

媽媽在聊天中聊到~我都30多歲了,為了身體健康,應該要在35歲以前就趕快生

但是這背後牽扯到很多和「金錢與人生決策的事」

以及我們現代人要面對的更多壓力

我不知道如何與有舊觀念的媽媽講述清楚不一定要生小孩人生才圓滿

且現在並不想做這件事

妹妹在一旁幽默地說:「要生還不簡單,隨便找一個人生,再把小孩丟到森林中和野生動物一起成長就好!」我則回說:「對啊!等我想看他的時候,再去看就好!」


吃完後我們一起在美麗華逛,那畫面是爸媽走在我們身後,我們小孩都在前方

突然意識到,的確爸媽都老了,而我們一直在往前

如果生孩子是為了傳承血脈、或是為了讓爸媽開心,這樣生的「開心」,真的有比我們現在一家人,此時此刻逛街談笑來的開心嗎?

且在未來的很久以後假如我真的有孩子,孩子也只會記得我們以及爺爺奶奶

孩子還會有孩子嗎?就算真的有,在未來的很久以後,還會記得我們嗎?

這樣「傳承血脈」這件事,顯得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因為我們的子孫到未來,也不會跟我們有任何關係

除非是為了自我實現,實現想要「生養」的人生體驗,不然為何一定要跟著世俗的標準走人生的道路呢?


也讓我想到迪士尼電影「可可夜總會」,如果去世的人到了靈界,在人世間被遺忘

在另一個世界也會永久消失,就是完全的死亡

所以還有什麼比回憶與相處的時間,來得重要?

那天去美麗華的我們一家

一起吃飯談天、一起玩遊戲機

不會再重複一樣的畫面,全都是當下最珍貴的

其他的未來,我暫時不想再去多想了!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觀音山與水產試驗所澎湖漁業生物研究中心2023年共同推動「此生故彼生,此滅故彼滅—保育放流與環境教育活動」2023年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與農業部水產試驗所澎湖漁業生物研究中心合作,進行保育放流與環境教育推廣。結合慈悲戒殺護生的放生善行與生態概念,舉辦保育放流活動外,深入各地社區與學校辦理環境教育課程。讓大眾不僅得以一窺海洋之美外,也喚起社會對海洋保育的重視,積極參與海洋生態環境復育與放生善行。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1-13
    [台北旅遊]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士林總館, 來此博物館參觀之餘,更感受從一根扁開始擴張成為郭家事業版圖之路​ 郭元益喜餅大家一定都吃過,但是走一趟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士林總館。不緊緊認識郭元益企業、如何繼往開來成為一家台灣優質糕餅業者。更能知道糕餅業從人一出生到死亡的一生中、都佔有日常生活中各個層面的重要地位。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士林總館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546號4-5樓 ​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8-15
    永恆樂園調查筆記:關於此專題內容之重要聲明本團隊秉持研究與報導的理念推出此專題系列文章,為求專題內容之信用及避免對讀者帶來錯誤的認知。特撰寫此文告知本專題內容可能導致之相關疑問。
    Thumbnail
    avatar
    超核心網路娛樂 <S-Core Cyber Entertainment>
    2023-04-19
    [新北旅遊]坪林區親水吊橋,將北勢溪二岸觀魚步道與水柳腳形象商圈連接起來,各類生態動物在此一覽無遺說道吊橋可算是台灣早期社會交通設施縮影,不論在深山林內、偏鄉、河川、海邊、湖泊等地都能看到它的存在。台灣早期社會萣橋一職扮演著兩地聯絡功能,時至今日;吊橋交通功能不在,反而轉變成為一個地理景觀。新北市坪林區坪林吊橋就是此等情形一個吊橋。 新北市坪林區坪林親水吊橋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坪林區北宜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12-14
    关于我父亲的一切我的父亲是一个很烂的人,但这个人真的将最好的一部分留在了我的院子里。
    Thumbnail
    avatar
    Lola
    2022-01-17
    关于网评员/粉红的生态研究 下篇:给网评员职业规划 最后的盛宴 古往今来的每个王朝都有其兴衰的过程,历史的演变从不因大众意愿而变迁。但奇怪的是,政权通常由高层开始分解,官僚们最易弃船而逃,反倒是底层更愿意在倾圮的高墙下饮宴。 这可能因为人们的财富已经与这个系统绑定,从而让他们难以割舍。尤其汉奸这类特种职业,一方面高度依赖政权,二来社会也抵制卖国贼
    Thumbnail
    avatar
    方舟與中國
    2021-06-10
    关于网评员/粉红的生态研究 中篇:卡耐基的成功学和郭沫若的成功学 卖国生意经 在任何一个由集权长期取代法律的国家,都会产生一种痼疾,就是人们为趋利会无所不用其极。这种效应在中国类似一句俚语:笑贫不笑娼。大家认为只要能赚钱,就无需作道德拷问。 事实上逐利并没有错,但这样的观念会将其推向低生态化。通常低物种端的竞争会侵蚀经济土壤本身,就像病毒把宿主吞噬后自己也无
    Thumbnail
    avatar
    方舟與中國
    2021-06-10
    关于网评员/粉红的生态研究 上篇:汉奸文化的传承 中国的汉奸文化 人性有许多阴暗面,隐藏在难以发掘的心灵角落。每张平和的面孔下,或许都包藏着截然不同的面目。而战争,是最容易将这些人性隐秘揭示的手段。 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出现了很多惨无人道的事从而揭露了人性的残暴。而同时也发生了某些匪夷所思的事,揭露了人性的卑劣。其中一件就是日本侵华期间,招募了许
    Thumbnail
    avatar
    方舟與中國
    2021-06-10
    書評ll劉宸君《我所告訴你關於那座山的一切》:只緣身在此山中劉宸君,是一個躺在記憶中、一則則新聞報導中,模糊又清晰的姓名。假如,我在翻開《我所告訴你關於那座山的一切》之前,我沒有去搜尋這個作者,或許,我會抱著截然不同的情緒,爬一座山,閱讀一個人面對生命有著如此堅定的純粹。然而,在翻開書之前,「山難」這一詞跳進我的腦海,根深蒂固的長出根,抓住我的想像與思考。
    Thumbnail
    avatar
    Alpha
    2020-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