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朱玄甦醒(完)

2024/01/2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本作品不是仙俠或穿越類型

  映泉的話迴盪在魔物耳中。魔物不信,他將映泉放到地面,跪在他的身旁端詳。這固然是穆火年輕時的容貌,是他被憤怒遮蔽思緒,忘了穆火封印他的時候已經中年,而且穆火的髮色是紅的。

  「穆火,你真的死了嗎?」魔物聲音哽咽,幾滴淚水溢出眼眶,滴到映泉臉上。「你竟然真的拋下我獨自離開。」

  瞬間,映泉全身散發光芒,緩緩起身,輕撫魔物的頭。不屬於他的爽朗聲音從他口中發出。「朱玄啊,怎麼還是這麼衝動,你快打死他了。」

  「穆火?」魔物認出聲音的主人,不敢置信的抬頭,卻只看到映泉空洞的雙眼。他不明白,也不願多想,立刻上前擁抱。「你真的死了嗎?為什麼把我封印這麼久?我一直在等你。」

  「是我對不起你,我以為你會陷入沈睡,沒想到讓你孤單數百年。」映泉的身體靠在朱玄胸口,安慰孩子似的輕拍朱玄的背。穆火的聲音變得輕柔而無奈。「朱玄,人就是如此短命。我沒能方法讓你回去,但我也放心不下你。我只能堅持意念,以這種方式回來。」

  「這是什麼意思?」朱玄鬆手,注視映泉的臉龐。

  「我死後,靈魂轉世成為這名少年。但是我執念太強,導致轉生不完全,所以我仍保留自己的意念。」穆火控制不屬於他的身體,將右手放在胸口。

  朱玄握住映泉右手,深情望著那雙空洞的眼,彷彿能在裡面看到穆火。「既然你能主宰這副身體,我們是不是可以再繼續旅行,一起尋找方法?」

  「佔據他的身體會消耗我的意志,我終將徹底消失。朱玄,別忘了,我是來告別的。」

  朱玄搖頭,不想聽這些。他被關得太久,忘了人類的壽命沒有這麼長,還以為總能見到穆火。剛得知穆火早已死去,穆火卻突然以這種方式出現在他面前。給他希望後,穆火卻跟他說自己是來告別的。

  「告訴我,我該如何是好?」朱玄哀痛皺眉,眼眶再次濕潤。

  「你不應該問我,我是已死之人。你要問問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穆火立刻笑著回答,似乎早知道朱玄會提出這個問題。

  朱玄苦笑,穆火明知他渴望什麼。他想找到回家的方式,也想和穆火繼續相伴,但此刻來道別的穆火,已經親自澆熄了一個心願。「我的願望從未改變,無論是你在世時或是現在。」朱玄慘然的說。

  「和你的那份約定,這名少年應該會樂意替我完成。」

  等待了數百年,穆火出現竟將他交給別人,朱玄內心五味雜陳。他想抗議,卻又拿穆火沒轍。穆火堅持意志,熬過轉世,只為了回來看他,朱玄已經很感動了。

  「如果我跟著他,將來還有機會和你交談,對嗎?」朱玄強顏歡笑。

  穆火微微一笑,滿意點頭。「這孩子已察覺我的存在,但不知我是誰。時機未到,你別告訴他。」穆火交代完,映泉身上的光芒頓時消散。

失去控制的身子搖搖欲墜,朱玄再次抱住映泉。

 

  一個時辰過去,映泉睜開雙眼,驚覺自己躺在魔物懷中。他立刻起身,詢問究竟是怎麼回事。

  朱玄沒有回答他,只是詢問他的名字。

  「穆映泉。」

  「映泉,我叫朱玄。抱歉,我被封印太久,沒弄清楚就對你出手。」

  「我身為後裔自然可能神似他⋯⋯而且,我知道你不是要找他尋仇。」映泉回答。朱玄顯然相當驚訝,這讓映泉更加篤定自己的推測。「你們之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我不是這片大陸的生物,穆火生前曾答應我,要幫我回去原本的世界。但他沒做到,還把我封印起來。」朱玄語帶保留,語調小心而徐緩。「你能幫我嗎?」

  「我無法保證死前一定會找到,但我會盡我所能。」映泉欣然同意。這當然不是純粹的熱心,他認為自己解除封印,有責任安置魔物。「作為交換,你要成為我的怪侶。」

  「怪侶是什麼?我沒聽過。」

  「那是穆火死後才被發明的法術。我們的法力對一般的妖物傷害過大,需要找妖魔一同行動,才不會波及無辜。」

  「這是要借助我的魔力?」

  「是。這可是一輩子不會分離的契約,也算是對你的保障。」映泉笑道。

  那一瞬,朱玄彷彿看到當初相識的穆火。朱玄忍不住盤算,或許穆火終將徹底消失,但他依然存在於眼前的少年體內。與少年訂下契約,也是和穆火訂下契約。朱玄樂意成為穆火的怪侶,繼續保護他,成為他的力量。

  朱玄於是點頭同意。

  映泉顯然有些意外,他不明白朱玄為何如此爽快。但他不願多想,以免朱玄反悔,「事不宜遲,來訂契約吧。我們要把部分的靈魂交給對方。」

「現在?憑你這身子?」朱玄開口阻止。

  映泉不聽勸,拖著身子走向朱玄,那模樣實在稱不上沒事。朱玄皺了皺眉,再次勸阻,映泉卻眼神堅定的拒絕。

  「你的心臟在哪?」

  看朱玄指向胸口,映泉笑了,他沒想到會跟人類相同。但他的笑容相當苦澀,反映出身體的痛楚。

  映泉咬破拇指,將鮮血塗抹在朱玄胸前,劃出法陣,口中念起咒語。最終高生詢問,「朱玄,你是否願意締結契約?」

  「是。」朱玄回應,宣示從此刻起兩人成為怪侶。

  映泉加速念咒,一顆火紅的光球從朱玄胸口飄出,那是他靈魂的一部分。映泉立刻抓住光球,塞入自己胸膛。

  光球沒入體內的瞬間,臟腑受到強大的壓迫,映泉應聲倒地,整張臉變得扭曲。他強忍著,不斷提醒自己:從解除封印開始,魔物就是他的責任了,無論如何都要忍住。

  然而,映泉的身負重傷,怎麼可能安然承受,一股鮮血湧入口中。

  朱玄擔憂上前,映泉立刻搖頭制止。吐掉鮮血後,他也在自己的胸口畫上法陣,握住朱玄的手,將其掌心放到法陣上。

  映泉的法力不斷匯集,不久,水藍的光球在朱玄手中形成。映泉二話不說,控制朱玄的手,將光球塞入朱玄胸膛。

  映泉的靈魂進入朱玄體內,強行包裹朱玄的靈魂,逐漸壓制他的魔力。朱玄感覺心臟被人緊掐,瞪大雙眼,痛苦哀嚎,腦中一片空白。

  兩個靈魂不斷互相適應,不知過了多久,終於達到平衡。

  朱玄大口喘氣,他清楚自己映泉也承受了相同的痛苦。「你的身體居然能堅持下來。」

  映泉看向他,沒有回應,而是露出笑容。「還是有些兇惡,但你現在這副模樣挺英俊。」

  朱玄連忙查看雙手、撫摸面容,發覺自己的外型確實改變了。映泉向他形容,他擁有深紅短髮、黝黑皮膚,帶金的棕眼目光深邃。

  「年紀看起來和我差不多。」映泉突然踉蹌,幸好朱玄反應快,一把將他接進懷裡。映泉輕撫朱玄胸口的怪侶印記,露出疲倦而滿足的笑容。

  「我不明白你為什麼這麼拚。我都答應你了,何必趕著完成儀式。你就不怕身體無法負荷嗎?」朱玄問。穆火勇於冒險犯難,但不輕易拚命,凡事以安全為前提。何況是這種沒必要的風險,他不明白映泉為何著急。

  「怕啊。」映泉坦然承認,露出自信的笑容。「正因為怕,所以要在害怕之前把能做的都做完。機會一旦錯過,就只能後悔了。」

  這答案完全出乎意料,朱玄忍不住跟著笑了。他心想,這個少年大概只有臉和穆火相似。朱玄背對映泉蹲下,滿意笑道:「我帶你回去吧。」

  映泉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他清楚自己無法走回去,只能坦率接受幫助。

  前往穆氏本家途中,兩人都發現濃霧逐漸變得稀薄。

  「應該是怪侶契約抑制了魔力,瘴氣也消散了。」映泉推測完,伸手指向天空。「朱玄,快看。這是你數百年來第一次看到藍天吧。」

  朱玄抬頭一望,果然看見廣闊藍天與幾抹白雲。穆火曾經描述過這個景色,他終於親眼看到了。

(朱玄甦醒 完,下一回:第二章)

目前為止的人物關係圖

目前為止的人物關係圖

------------------------------------------------------------------------------------

後記:

  我必須承認,第一章有很多劇情需要所以寫的東西,雖然我盡力了,但說明的尷尬的還是很難完全抹去。要在大家完全不認識朱玄和穆火的情況下,好好描述朱玄情緒這麼滿的原因,真的超級難的!下一回是我個人滿喜歡的第二章,保證比第一章更精彩。

  似乎很多人都會覺得東方的古裝等於仙俠,但我設計這個世界觀的時候,只是覺得有很多作品都是西方中古世紀為背景的奇幻冒險(或者說直接挪用RPG遊戲常有的設定)。我就覺得直接把西方換成東方應該也可行吧,所以這裡面完全沒有狹義仙俠系統的元素。

------------------------------------------------------------------------------------

🐾歡迎加入我的沙龍或是訂閱各種專題,以獲得最新的更新消息

沙龍◆李笭的腦與小說
專題◇被詛咒的南國穆氏
專題◆地府實習筆記
專題◇人魚能不能上岸


🐾歡迎追蹤我的社群,看看我的日常廢文

Instagram◇李笭


這裡放的是李笭腦袋裝的東西 ------------ 個人強力推薦 1.【漫談創作】 淺談並分析創作技巧、觀念與作品評論 2.【被詛咒的南國穆氏】 最耗費心力的作品,用盡全力連載中 *特別強調:它不是仙俠不是穿越不是宮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