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穩總甘臨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方糖日藏融在黑咖啡裡,逐漸揚散香甜,啜飲後格外安神好眠,我隨即熟睡落腳在夢裡,流光呼嘯而過,迎來的一幕是我正騎著光陽機車,奔向了覺元寺,寬敞的佛門地,眾多的師父都在持心誦經,婆婆向我吩咐道,「妳進去一同誦讀。」我溫善地回絕了,她卻明示我說,「起頭念就沒有停下的道理,不要白白浪費了妳的努力。」

接著婆婆導引我去三間佛堂參觀,中間有尊媽祖像,有信徒進去禮佛,都沒有留意到有旁人在,我觀思地想,攜懷恭禮心,行事入定不礙。婆婆突然命我,「妳把師父的機車通通騎回家去。」我不解地回,「可是騎回去再騎回來,要花好久時間,況且這裡的車這麼多。」婆婆劈頭說道,「妳既知來這不易,自當無時無刻勤勉向前。」

緊接交代我說,「妳連煮四天晚飯。」我恍然間了透她的用意,便微微笑道,「從小事著手,日復練習,也會越來越進步。」

眼皮一翻掀,就聚焦到別處,我急急奔往了一條十字路口,四周令我猶豫不前,到底要直直走,還是右轉,平常心應對地想,前景舉謀不定,就靜處原地,把穩總甘臨。

攝影:Dingzeyu Li , Unsplash

攝影:Dingzeyu Li , Unsplash



200會員
660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