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老婆幫你買保險

2024/0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酒齡超過二十年的老趙,無預警地戒酒了。

朋友納悶他出了什麼事,怎麼會突然戒酒?

他支支吾吾,不肯說清楚,愈發讓人好奇。


一天,幾個同在工地工作多年的朋友硬把他找出去,熱炒店裡大伙喝得歡暢,他居然能忍住滴酒不沾。

「快說,到底發生什麼事。是不是肝出問題了?」

老趙搖頭。

「哎呀,急死人了,你倒是說,有什麼事我們也好幫你想想辦法。」

老趙思忖,的確需要朋友幫他判斷一下。

 

「其實……我老婆幫我買了保險,五百萬。」

「那又怎樣?」

「以前我一喝酒她就碎碎唸,現在,她不只不唸,還主動幫我買酒,我家裡現在還有五瓶高梁。」

「難道你懷疑你老婆……」

「對……」老趙沈重地點點頭,「她之前給我看一個新聞,說有個男人喝酒後從陽台上摔了下去,當場死亡,警方判定是意外。」

「呃……」朋友們開始冒汗。

「還有一次,我發現她在拿高梁給我的時候偷偷在酒瓶裡加了不知道怎麼東西,可是我怎麼看都看不出來差別。」

「無色無味的……?」朋友們不約而同放下酒杯,看了看彼此。

「其實……我老婆也幫我買了保險,五百萬……」其中一個朋友說。

「我也是……以前她都叫我死鬼,現在叫我親愛的……」另一個露出驚恐的表情。

幾個男人嚥了嚥口水,默默地吃了幾口菜,再也沒有拿起酒杯。

 

與此同時,他們的老婆也在喝咖啡聊是非。

 

「妹啊,自從你鼓勵我們換個角度思考,我整個心情都不一樣了。」

「是啊,是啊,現在看到我老公,我都不叫他死鬼,改叫親愛的。」

「我老公才誇張,竟然把酒都戒了,我都不知道為什麼。」老趙的妻子笑道。

「是不是?幫他們買完保險,以後只要看到他們喝酒,就會想到他們是想讓我們早點拿到保險金,賣命在守護我們,是真愛。」


幾個女人聽完這說法,忍不住又笑成一團。

3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