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放自我

2024/0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寂寥的寒夜,有著清澈的圓月,定定地閃動溫和的光芒,使人提早歸家,不再流連受凍。我迅速躺身入了溫暖的被窩,視線閉合,遂在夢中醒來,望見自己手上端著一塊薄板,上頭邊緣站著年幼的姪女,我謹慎地捧好,心思細密地想,孩子立足在邊沿一角,捧惜牢穩,懸得高也不用驚懼了。

轉眼我往下垂視,姪女正蹲在柏油路上拾起小恐龍,可有位女騎士搶先說道,「我先看到的。」我彎腰撿讓給她,對方也示意地微笑,心窩暖思閃現,寬讓合時宜,得來的是溫熱敬意

一時之間,夢又變幻到他處,我循著眼前望去,有兩瓶玻璃罐放置在木桌上,瓶內裝載著一隻小黑貓,另一瓶裝著小白鼠,兩罐全沒拴上蓋子,這兩個小動物躲藏在內,一點都不想逃生,當我把透明蓋裝上,貓兒逆來順受不怕窒息,可老鼠卻拚了命想竄逃出去,我不禁量思,大著膽子活放自我,起碼能保全性命有個後路可走。

照片由Fuu J在Unsplash上​​拍攝

照片由Fuu J在Unsplash上​​拍攝



200會員
660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