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舊落定,必萌發新喜

2024/0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輝破胎而出,平實的昂起頭走向天間,就把冬漠的一隅,弄得繁鬧盛歡。我同家人共享早餐,女兒撥動著手機螢幕,遞給我老師的照片瞧瞧,我立時道,「每個老師就像參天大樹,他們會給你們一顆智慧的種籽,能不能發芽茁壯就要靠自己的本事。」女兒隨即給我看蜥蜴脫皮的樣子,我連忙說,「牠要脫一層舊皮,才會長成新模樣,我們的心情也需要除舊落定,必然會萌發新喜。」

四人出門逛大賣場,打算離場時,要刷發票抵扣,一時半刻找不到票據,竟有女子好意地說,「我這有多的發票,要嗎?」下一秒我就尋到了,只好謝絕了她的美意,我們慢慢走向停車處,我對老公深有感地說,「素不相識卻能相助一把,真的是隨處都有菩薩在廣施布善。」老公認同地點了點頭。

回途路,見到糖炒栗子,我對老公說聲道,「栗子用糖炒久了,都會軟嫩香甜,我們吵久了,別忘了放點甜甘調合,好來個大和解。」過了一會,阿姨傳來ㄧ則影片,女子歌唱雖有些走調,但底氣十足,好多人為她按讚,我也好欽佩她的舉動,彷彿勇氣可嘉的心,就足以撼亮全場

訊息又跳出一條新聞,美鱷魚樂園孵化「白變鱷魚」,極為罕見全球僅7隻,外觀變異成純白的模樣,不禁惹人驚奇,腦海思潮湧上,突出與生俱來的獨有風貌,就能亮麗的留存萬丈足跡

2023-12-10

布萊恩曼 (Brian Mann)在Unsplash上​​拍攝的

布萊恩曼 (Brian Mann)在Unsplash上​​拍攝的



200會員
660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