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姜女│02. 不打不相識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齊後莊公見自己女兒姜歆竟跟范杞梁在台上比武,一臉疑惑地質問道:「王姬!妳這到底是在幹什麼?」

姜歆揮砍著劍邊說:「爹爹,你別阻止我!這男人竟膽敢汙辱我,我一定要讓他死!」

范杞梁一聽到女子對著君王喊起爹爹,這才明白,原來眼前美若天仙的年輕女孩,正是君主的女兒,姜歆。

范杞梁這才對著姜歆頻頻道歉:「請公主息怒,是本將愚昧,不知是公主您啊!」

眾大臣見到這幕,沒人敢向前阻止,反倒吆喝起來,並開啟了賭盤。

「我賭公主會贏得這場比武!」

「我認為是征戰多年的范將軍會贏得比賽!!」

齊後莊公看到場面如此混亂,周邊的侍女甚至端起超大的銅盤,收起官員的刀幣。這讓他按捺不住,吼道:「我賭我家閨女一定能贏得這場比武!我堵一千刀!」

范杞梁一邊閃躲姜歆凌厲的攻勢,一邊抱怨道:「這場比武實在不公平,對付一個手無寸鐵的人,贏了也不算是什麼光榮的事吧!」

齊後莊公認為范杞梁說得有理,於是命令身邊的侍衛丟一把刀給他。

侍衛隨手從庖丁手中搶過菜刀,並大喊:「接著!」

范杞梁驚見一把菜刀直劈而來,腦中的走馬燈也跟著跑起來。所幸,他沒有被嚇住,迅速用右手接住刀柄,順勢擋住姜歆致命的橫劈。

僅差幾吋,范杞梁就成了二點五梁。

投注姜歆的官員們一同發出嘆息聲,其中也包含齊後莊公在內。夫人不禁吐槽:「我的夫君,您真要讓您家的忠臣死於女兒的刀下嗎?」

齊後莊公擺擺手說:「別擔心,我會見好就收的。」

范杞梁看著手中的菜刀,根本就抵擋不住青銅劍的劈砍,刀刃上已經多處坑疤。不久後,這把菜刀肯定會被砍廢。

想必,這得要速戰速決。

范杞梁趁著姜歆揮劍的空檔,迅速擲出菜刀。為了防止被菜刀傷到,姜歆果斷用金銅劍擋住攻擊。

范杞梁隨即一個箭步,趁著姜歆舉起金銅劍的瞬間,側身撞擊她。同時,他巧妙地扭過姜歆的手腕,迫使她不得不放開手中的寶劍。此時,兩人陷入激烈的扭打之中。

姜歆與范杞梁扭打在地,她一邊揮拳攻擊,一邊咒罵著:「你這粗人,不要碰我!看我用拳頭揍死你!」

范杞梁試圖寢技姜歆的雙手,迫使她停止攻擊。

齊後莊公自認這場比武以分出勝負,便請一旁的術士將他們分開。

術士打出手印,嘴中念念有詞,沒多久大聲喝斥:「開!」

他一喊,范杞梁與姜歆瞬間彷彿受到一股強大的力量牽引,迫使他們分開。兩旁的侍衛迅速介入,各自架住他們,以免再次爆發纏鬥。

姜歆仍舊不滿地吼道:「放開我!我不揍扁這傢伙,我不甘心!」

此時齊後莊公大喊:「肅靜!」

眾人停下動作,鴉雀無聲,凝視君主。齊後莊公的臉上籠罩著陰霾,他深深地嘆息,然後憂傷地宣告:「這場比試,范杞梁勝出!」

「不公平!我還沒認輸,這場比武不算!」姜歆提出抗議。

齊後莊公身為武將,怎麼可能未能看出勝負呢?范杞梁早已成功地壓制住姜歆,如果繼續下去,姜歆的雙手勢必會被折斷。齊後莊公怎麼能忍受女兒受傷呢?

但他也很清楚女兒的個性,如果不給她找個台階下,勢必會沒完沒了。

齊後莊公輕咳兩聲後,對著台下眾人說道:「近日,邊境長城有異狀,有人說看見像「龍」的生物在此處徘徊,我想請幾個人前去查看,是否有人願意。」

范杞梁看出齊後莊公的用意,急忙下跪,並做出交手禮,低著頭說:「本將願前去了解。」

對於范杞梁的應答,齊後莊公並不感到意外,他有意地看向女兒,想看看女兒的反應。

姜歆可不願再沒分出勝負就讓這男人跑走,竟也氣憤地對父親說:「我也去!我肯定能比那個傢伙更早將那隻龍的首級給取下,父王,讓我去!」

齊後莊公心中竊喜道:「中了!」

齊後莊公一直苦無機會將女兒暫時脫離宮中,使自己耳根子清靜個幾天。每日每夜,常有人來稟報姜歆又做了哪些令宮中困擾的事,已經將齊後莊公搞到快要精神崩潰了。

藉由這次大好的機會,找個理由讓范杞梁帶著他的女兒出去長長見識,或許能讓女兒安定下來,可,齊後莊公也沒那麼傻,只有兩個武將前去仍有危險,便轉身看向另外他重用的手下,命令道:「周盛!江榆!你們陪同他們兩人一道往長城去,有任何狀況隨時向我稟報!」

周盛正是剛剛將范杞梁與姜歆分開的術士,專攻道法。

他是真正被神明所認證的道士,忠心於齊國,擁有呼風喚雨的能力。

從齊後莊公派他前去,可見是為了保護女兒免受傷害。

藉由周盛的能力,必能助范杞梁一臂之力。

至於江榆,則是宮中最厲害的太醫,雖說只是個年僅十八歲的女孩子,卻已擁有大量醫學知識,對於「神農本草經」更是倒背如流,可謂當今齊國最得力的神醫。

有了這兩個組合,對齊後莊公來說可就放心許多。

在確認了組隊後,齊後莊公站起身來,對著眾人舉杯高喊:「願齊國能持續繁盛!」

1.4K會員
469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