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起勇氣,看見美好

2024/0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輕輕蛻下傷重的痕跡,不再形神憔悴,旭日紳士地依偎在旁,彈指間就消散了過不去的事。雞鳴突啼喧,宏亮不止,叫醒了真心被感化的人,老公立即起身動作,我提早先下樓為他微波了一碗熱湯暖胃,也甘潤心。兒子從容地走下來,咬了幾口原味甜甜圈就上學去了,我看著誘人的甜點,上頭灑滿了晶瑩剔透的白砂糖,著實增添風味,哲思想,生活過得沒滋沒味,尋點甜甜的愛,總能樂哉朗然

出門奔騰到了右昌國小附近,遇到莊老先生,本想問他一些事,他卻早已妙懂了我的心思,直接引領我觀向推車之人,隨後莊老先生便與我就此道別,我見撿拾回收的老伯,前方放滿了沉重的回收物,讓他都無力抬頭,連路也走得緩慢小心,腦門悟思,莫在意目前千重憂心苦,定可振起勇氣看見美好來至。

抵達店內,持刀切起小小的洋蔥,竟惹得我淚眼汪汪,感動到都難以下手,腦海閃過一絲念頭,一個滿懷洋蔥肯低心下氣的人,苦劫內準盼來得救無礙。走去撥水煮蛋,上頭還卡了少許的雞糞,我敲開裡頭,光滑的表皮,很快就脫殼了,還從我的手中輕易溜走,隨即陷入思考,內修圓滑光潤,束縛雜染自脫放。

太陽僅憑純調,就能讓周圍製造出千顏好色,我望思地想,純心寬護家室,個個龍(容)顏歡色。往返騎到家,開啟了電腦,觀覽到一張高山圖,千年大樹少了,草本植物反倒多了,此景定格地想,活在艱苦的海拔,就低調蔓延韌性,來日開滿生機勃勃的好景

2023-12-12

照片由Joshua Sukoff在Unsplash拍攝

照片由Joshua Sukoff在Unsplash拍攝



200會員
660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