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人有禮貌」這件事

2024/0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哈囉~大家好久不見啦~!

今天不是來分享歌詞,而是單純抒發一下自己的心情。


關於「台灣人有禮貌」這件事,大家覺得怎麼樣呢?

常常在電視、網路上看到許多外國人稱讚「台灣人都好有禮貌、好熱情」,各媒體也會因此大做文章。雖然我是台灣人,也很愛台灣,但我個人對於這件事感到非常懷疑。

沒有想要引戰的意思,但是不吐不快。

台灣人對他們好,那是因為他們是「高級的外國人」。台灣人對他們熱情,那是因為他們只是短暫停留台灣。外國人沒看到的「台灣人」太多、太多了。

我相信外國旅客飛來台灣玩,通常都是選擇要價不菲的旅館吧?

那他們的員工素質相對地都有受到一定程度的訓練,至少不會把你氣到想拆房子。甚至因為那些旅館所在的地區通常都是落腳於較為發達的地方,所以周圍的人看起來會比較有禮貌而已。(有沒有一種可能是其他國家的更沒禮貌,才顯得台灣人有禮貌?)

實際上我帶先生回來台灣之後,總是被台灣人氣得火冒三丈。

搭個公車被插隊、走個路被人撞來撞去、過個馬路差點被強制登出世界online,行人走在腳踏車道、邊走邊滑手機,請他借過還瞪人。帶著爺奶來台灣旅行還被旅館騙……

天啊,遇到這麼多鳥事也從來沒聽過那些人說不好意思、對不起,還真是有禮貌呢!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看了就反感。

要說是我們運氣不好、我們所處的地方沒禮貌的人比較多,那我們也沒輒。反正,我先生是氣到用他還不太熟悉的中文說:「大家說台灣人很有禮貌都是騙人的!」(我是不是該感謝那些沒禮貌的台灣人讓我先生學會一句中文?哈哈)

當然,不能否認真的有禮貌的台灣人還是有的,總不能一杆子打翻一條船吧!只是善良又有禮貌的人總是只出現在網路上,我這一年從來沒遇過而已……

所以在我心中,那句話是長這樣:「(少部分的)台灣人都好有禮貌、好熱情(大部分的人還是很自我中心)」。

期許今年在我心裡那句話可以變成:「(大部分的)台灣人都好有禮貌、好熱情(但少部分的人還是很自我中心)」。

那就先來檢討自己有沒有做不好的地方吧!ㄎㄎ

平常不寫文,一寫起來廢話連篇……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5會員
    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