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扶挽心,保家常安在

2024/0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曦光千丈初放,就給大地盛亮的溫景。我泡了杯香濃的咖啡,裡頭多了個不明物,我用衛生紙撈了出來,直見濃黑的水使盡全力拚死逆流而上,彷彿為自己爭取一線生機,遠離了苦淵。
突然聽聞到動靜,橘子(小貓)被女兒關在紙箱內,牠靈敏地發揮本能掙扎,隨即咬開箱子,逃了出來,眼裡打轉地想,人都有能力好好生活,只需意志堅定地求生,就能激發想活命的衝動,改變困重的格局。
不久,邁步騎上車,前往店面,因附近的店家,用心經營生意好到網路連連稱讚,更帶給我們大量的客人,同享福!檢討地想,勤苦默默做事,福及他人倍加得利。我勞進勞出,等空閒時,都已過午了,只見二姊敲碎雞蛋,整個打散攪勻,變成了一碗澄黃的蛋花湯,心頭一陣念想冒出,家人感情難全,就柔扶化圓挽心,保家常安在。
隨後我與二姊同去國術館,年輕師傅喬痛了好幾下,才能一次歸位,我兩用好離去,二姊低語向我說,「上一次來,老師傅一次就用好了。」不免想到,專一趨正喬合,事事好稱意
落日寒來,老公苦苦為孩子的事,提氣責罵,我柔勸地說,「生氣若能解決問題,天下早就太平了。」老公剎那頓悟地說,「也對。」家庭瞬間寧息了下來。
2023-12-13
蒂亞戈·塞奎拉 (Thiago Cerqueira)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會員
657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