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詩-突來的詩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當懷裡渴求的不再是文學

是滿滿錢財滿滿

記憶裡的孩童也漸漸忘了自己曾經的單純了

是吧


街道上的人們也好

網路上的人們也好

誰是誰都不重要

可是我能知道

所有生活在世界各地的人們

都跟我一樣

漸漸忘了自己也曾經那如雪似白的單純


冬天的雪

下不進台灣的街道

所有關於白雪的浪漫情懷

在腦海中

說穿了不過只是一片空白


偷偷藏起對雪的渴望

對純白的單戀

不需要讓週圍的人看進我最深沈的內心


因為

或許他們會猜

我內心真正想要的

不是空靈的純白

也不是天空飄下的白雪

而是真實切意的浪漫


===================================================



圖書館裡借來的那本"世界情詩名作"

一放就是兩週

這是本集界世界詩人寫的詩

正午

翻頁它


翻到第三十頁時

不知為何笑了出來


分享內容:

<伐玫訶利(約活躍於650年,印度)


詩三首

1

艷陽高照少女斜倚

樹蔭底下休憩

她掀起衣裳(她說)

不讓頭部被月光照射


2

他們親吻百次,而後

待此相擁千次,

停下來只為重新來過;

如此這般居然不覺重複


3

他捧著她的臉,不讓她走

她想說:喔不 不要 喔不 不要

但他吻得她出不了聲

只能叫著:嗯嗯嗯嗯嗯嗯嗯嗯>



覺得無語

免強地跳翻著幾頁其他人的大作


直到翻到黃貞伊時,感覺...

似乎亞洲人腦裡的細索

才叫文學有了那種毛線球般的纏繞


下午五點

發現手機APP裡,有一封馬來西亞的來信

極像詐騙,但它喚醒我午睡後的文學了

他的內容:親愛的筆友,讓妳重燃寫信的浪漫情懷


好吧

浪漫是吧

我中午不是才翻詩翻到睡意綿綿

就也來一首吧

今天是適合詩意的日子














    0會員
    14內容數
    文字 圖畫 簡單 善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