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BOYS十週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3年8月6日TFBOYS官宣出道,年齡最大的王俊凱只有十三歲,後來憑藉一首「青春修煉手冊」一炮而紅,成為中國內娛第一男團。自2017年三人分別成立工作室,團體活動越來越少,2021年甚至連週年演唱會都沒有,直到2023年6月16日TFBOYS官宣十週年演唱會,卻沒有公佈時間與地點,我默默祈禱著能來台灣開一場,讓我去見他們一面。我天真的以為這麼重要的演唱會不會只有一場,可等來的卻是「8月6日在西安舉行,僅此一場」

出道時他們立下了「十年之約」,十年以後便各自單飛。他們說過「如果我從八歲開始堅持一件事情,那到了十八歲即使我沒有成功,我也離夢想靠近了十年」

第一次聽到他們的歌是在幼兒園,洗腦的歌詞、旋律我哼了好久,後來才知道那是TFBOYS的歌,看了MV覺得他們真的好帥,但小時候沒有支配零用錢的權力,所以從來沒買過什麼周邊,一直到快要國中我才買了他們的名姓片,雖然不是正版的但我珍藏了好久。

長大後在蝦皮上把以前沒買到的專輯都買回來了,雖然很貴但想想它是正版的咬咬牙也買了,每天看著那些小卡、海報,越看越喜歡。有一次買了王俊凱「無邊界演唱會」的應援棒,有人賣八百塊,那時候腦熱只想著收藏,但到貨的時候我真的有點傻眼,那是一個文具店賣不到二十的燈棒,只是因為上面印著「王俊凱」以及演唱會的logo我還是喜歡得不得了。

演唱會開始售票時,其實我心裡也知道不可能,但還是去查了黃牛的票價,「內場第一排200萬(人民幣)」,哪怕我有這些錢我也不願去了。

後來我在線上看,感受不到他們對這場演唱會的熱情,好像他們是被迫營業,但當初立下「十年之約」的明明是你們,全程發言都是按照提詞器說的。對比你們對這場演唱會的態度,多少粉絲為了這次,不遠千里的來到西安,哪怕他們沒有門票,依舊在場館外為你們揮舞著應援旗。唯一「鮮活」的時刻還是因為蛋糕坍塌,你們一臉驚慌的樣子不是演的,如果不是蛋糕,今晚該有多少人失望啊!

演唱會結束沒有往年大家一起喊著「明年見!」,三人退場後只留下大螢幕上一句「那麼,今天晚安」,沒人提解散卻句句是解散,唱了小虎隊的「放心去飛」,那些曾經的熱門歌曲「Heart」「青春修煉手冊」「樣」「大夢想家」「不完美小孩」「剩下的盛夏」......還有「明天見」是不是都是最後一次唱了?

專輯「十年」開售的時候我馬上就下單了,等了五個多月,拿到得時候已經是2024,拆開的時候我小心翼翼生怕把紙箱上的貼紙弄破,因為這應該是你們最後一張專輯了吧?

這次的小卡一共有二十二款,一張專輯只有九張,原本這次我也想搜集,但一張已經被賣到600,我知道這收集不完,可能還會拿到重複的。

青春終會留下一些遺憾,那這一次對不起我沒能赴約,算你們請客讓我過好我的人生。


raw-image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