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孟女│04. 由恨到愛

2024/02/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暮色之時,天空被染成橘黃色。周盛仔細觀察雲朵,然後說道:「明日看來是個大晴天,我們可以在明早準時動身。」

范杞梁點頭示意,感謝周盛的氣象預報。

由於天色漸暗,范杞梁和車伕正忙著收集周邊的樹枝,預備搭起營火,以防夜晚猛獸出沒偷襲。

江榆則是在一旁料理起今天獵殺的食材,將大塊地棕熊肉分切小塊,並灑上她所特製的香料。

姜歆則在一旁垂延三尺,等待江榆料理。畢竟,舟車勞頓,而且久未進食,五臟廟也咕嚕嚕地提起了抗議。

此時,姜歆疑惑地對范杞梁問道:「經過這一路車程,為何不見你飢餓?」

范杞梁取下腰間的錦囊,從中拿出兵糧丸給姜歆看,說道:「這是身為軍人自行製作的軍糧,我擔心公主習慣了宮中美食,怕您吃不慣,所以沒有特地詢問您。如果您餓了,願意嘗試看看的話,這就給您吧。」

姜歆接過范杞梁手中略顯黑溜的兵糧丸,不禁嚥了嚥口水,心想:「這⋯⋯能吃嗎?」

范杞梁則溫柔地說道:「如果妳覺得我有下毒,可以不吃。我去找找看有沒有石板,叫江榆趕緊替妳處理晚餐。」

在柔和的光線中,范杞梁顯得格外俊美。他眉宇間充滿自信,堅定的雙眼給人一種安全感。額頭上的舊傷疤讓他看起來像是一位經驗豐富的戰士。這讓一直未曾仔細正眼瞧他的姜歆,突然有些動容。

姜歆嘟嘴,說:「我量你不敢。」

隨後便把兵糧丸一口放進嘴裡,咀嚼起來。姜歆沒料到,這黑溜的丸子意外的好吃。

范杞梁將火摺子丟給車伕,自己則打算到草叢深處尋找石板,姜歆見狀,起身對他說:「你要去找石板吧,我陪你一道。」

「誒,這怎麼行,公主妳就在這裡好好歇息,我去就好。」

姜歆不顧范杞梁的勸阻,自行整裝並揹起長弓,說:「我的視力很好,傍晚會有野老虎出沒,我可以幫你盯哨,至少你可以安心找石頭吧。」

「在下銘謝。」范杞梁做出叉手禮,感謝姜歆的協助。

他們一同進到森林深處,范杞梁手持火把,低著頭尋找石板,姜歆則是箭上弦,警覺地注意著周圍。

范杞梁趁著兩人獨處時,對姜歆說:「公主,對不起,關於那天的事情,我當時並不知道您是一國之君的女兒。如果您想要對我進行私刑,我願意接受您的懲罰。」

當范杞梁說完後,轉身看著姜歆時,姜歆正將弓箭對準他。

這次,范杞梁毫無動作,直挺挺地站在那裡,願意接受姜歆的處置。

姜歆一臉嚴肅,毫不猶豫地放開手中的弓弦,箭矢筆直地射出,精準地往范杞梁的臉龐飛過,穩穩地擊中後頭正打算要伏擊的老虎眉心,老虎瞬間倒臥在血泊中。

姜歆語帶驕傲地說:「就跟你說我的視力很好吧。這樣我們就算扯平了,彼此誰也不欠誰。」

范杞梁有些驚訝地表示:「公主不懲罰我嗎?」

姜歆不滿地說:「我看起來像是個不明事理的人嗎?還是,你覺得我是個蠻橫不講理的人?」

「不,我不這麼認為。公主明理。」范杞梁雙手作揖,低頭鞠躬,深感謝意。

姜歆對著范杞梁抱怨道:「其實我早就知道父王是刻意把我從宮中支開,好讓宮內清淨幾天。但,我倒沒想過父王能這麼放心把我交給你,這就表示,你很值得我父王信任囉?」

「不敢當,我只是盡自己的職責,做好武將該做的事。」

「騙人,我父王可不會把自己的女兒交到一個毫無能力的人手上⋯⋯」

姜歆將雙手叉到後背去,身子前傾,歪著頭仔細看著范杞梁的臉龐,兩人的臉差點就要貼在一起了。

突然,范杞梁摟住了姜歆的蠻腰,帶著姜歆筆直地翻轉,並趁機拔起腰上的寶劍,一劍劈向另一邊暗處裡襲擊的亞洲虎。為了不讓髒血濺到姜歆身上,范杞梁又以自己的身軀擋住她,這讓姜歆再次感受到范杞梁溫柔的一面。

原先的恨意漸漸轉為曖昧。畢竟在宮裡,姜歆所見的男人各個都不討喜,也不溫柔,如莽漢般,思路像個木頭。

「哎呀!」范杞梁看著自己的背部鎧甲沾滿老虎的血漬,無奈地抱怨道:「這下又得花時間清理護甲了。」

范杞梁只顧在意身上的血漬,忽略了自己正緊抱著一國之君的女兒。直到姜歆輕咳幾聲,范杞良才意識到自己冒犯了。

他趕緊收手,連忙道歉。然而,他壓根沒發現姜欣早已滿臉通紅,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

為了緩解尷尬,姜歆羞赧地問范杞梁:「石板找到了嗎?」

「找到了!」范杞梁正低頭道歉時,剛好在他腳底下有塊相當平整的石頭。

「哦,找到就好,哼!」姜歆臉一沈,一把無名火不知為何突然升了上來,令她不悅地轉頭往營地走。

姜歆這一舉動讓范杞梁一臉納悶地站在原地,不停思索剛剛自己的行為是否又再度冒犯了姜歆,使他懊惱地低語責罵自己,「我真他媽幹嘛那麼多事⋯⋯」

回到營地後,江榆把紅通通的熊肉放在被火烤得發燙的石板上。肉剛放上去,隨即發出噗嗤的聲響,江榆特製的香料隨即香氣四溢。

范杞梁拿了一塊破布,悉心保養著剛剛被血漬噴濺的鎧甲。姜歆卻異常地窩在一處角落,似乎心事重重。看在周盛眼裡,他覺得應該出來為范杞梁仲裁一下。

於是,在周圍設下結界後,他來到姜歆身邊,恭敬地問道:「公主,您有心事嗎?」

姜歆看見是周盛便鬆懈下警惕,小聲地問:「你覺得,愛上一個人是什麼樣的感覺?」

周盛看出了端倪,但不戳破,刻意思索了一會兒,回道:「回公主,假若愛上一個人,第一件事就是會在意他的一舉一動。」

周盛說到這,姜歆看著范杞梁使勁擦拭血漬的模樣,不經意點了點頭。

「看著看著,會覺得周圍顯得明亮,帶一點泡泡光環。」

此話一出,姜歆感覺到范杞梁周圍閃爍著明亮光芒,甚至還帶了點模糊感。

「對於他的外貌也會感到額外好看及帥氣。」

姜歆仔細端詳著范杞梁。

雖然剛剛已經跟他對過面,並且細看過他的臉龐,但現在再看,似乎又比剛剛更加陽剛、美貌。

周盛看了看姜歆迷濛的雙眼,趁勝追擊地說:「我認為范杞梁將軍,可謂是當代文武雙全的好男人了,您不覺得讓這麼好的人從身邊溜走,有點可惜嗎?」

「確實⋯⋯」姜歆才剛脫口而出,馬上驚覺自己被周盛套話了,立即扳起臉孔,駁斥,「周盛,你這是在故意刺探與利誘我嗎?」

周盛迅速賠罪,飛快地說:「微臣不敢,我只是針對您的問題給予回覆,願您諒解。」

「我沒事了,你可以退下了。」姜歆擺擺手,要周盛離開。

姜歆自己心底也很清楚,好男人不可多得啊!

1.5K會員
470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